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安倍向靖国神社供祭品 强调自掏腰包难掩违宪本质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5-04-21 11:04:27
[摘要]当地时间2015年1月5日,日本三重县伊势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伊势神宫,这是日本历代首相新年参拜伊势神宫的例行活动。

当地时间2015年1月5日,日本三重县伊势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伊势神宫,这是日本历代首相新年参拜伊势神宫的例行活动。

  当地时间2015年1月5日,日本三重县伊势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伊势神宫,这是日本历代首相新年参拜伊势神宫的例行活动。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系靖国神社春季大祭首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没有进行参拜而选择向其供奉“真榊”祭品。

  核心词汇:真榊(shén)

  亦称杨桐树。五列木科、树冠大、枝条低垂的常绿开花乔木,属于山茶科的常绿阔叶树。在日本神道教中用以区分圣所或装饰圣所。生长于日本、朝鲜、台湾地区和中国大陆等温暖地带,高可达10公尺,春季开白色下垂的花朵。其枝条用以装饰神社或节庆场所,游行队伍甚至有携带连根挖出的整株树木者。表示的是对亡灵的一种祭祀和崇敬。是在日本神道中,被视为是生长在神界的神木,是祭坛上不可或缺的植物。

  “真榊”是一种杨桐盆栽的供品,一般来讲,供奉“真榊”即表示对亡灵的一种祭祀和崇敬之意,售价大约是3000-4000元。

编辑:王垚

相关热词搜索:安倍向靖国神社供祭品

上一篇:普利策新闻奖公布 《纽约时报》赢3普利策新闻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