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奥运冠军砍小区杨树 自称此举为治理杨絮

社会新闻 北京晨报 2015-04-23 08:52:19
[摘要]4月21日,在朝阳区高碑店路安德鲁斯庄园小区,一名业主雇人砍去公共绿地5棵杨树的树冠。

奥运冠军砍小区杨树

奥运冠军砍小区杨树 自称此举为治理杨絮

  4月21日,在朝阳区高碑店路安德鲁斯庄园小区,一名业主雇人砍去公共绿地5棵杨树的树冠。该业主是羽毛球奥运冠军高崚的爱人吴某。由于他未向任何部门进行申报,违规行为被城管制止,城管部门下一步将根据调查对他进行处罚,最高可罚款500元。

  北京晨报4月22日报道昨天有市民向本报爆料称,曾获得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的运动员高崚,将其位于朝阳区高碑店院内的8棵杨树横腰砍断,自称为治理杨絮,此举引起其他业主不满。记者走访发现,此处为高崚母亲的住处,她不时来看望。目前,城管已经到现场要求其停工并整改。

  自称此举为治理杨絮

  记者采访时,恰逢朝阳区城管执法人员来到施工现场。此时工人还在清理地上散落的树枝,执法人员立刻制止其行为,随后进入院子检查。记者从现场执法人员处了解到,院内共有8棵杨树的树冠被砍,所幸未伤及树根。“这是违规施工,我们已经让他们整改了。”一工作人员称。

  随后,一身穿黄色上衣的男子从屋里现身,表示自己并非该户业主但可以代替业主发言。他称院内的修砍工程在园林局有备案,不过他并未向城管人员出示相关文件。“我不是业主,资料不在我手里。”该男子称,业主修剪院内树木是想治理杨絮,他和物业协商后才自行修剪树木。

  随后,北京晨报记者咨询朝阳区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修剪树木并非砍伐,不属于园林局管辖范围,因此无需向园林局备案,小区内的树木归属物业公司管理。对此,小区物业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康经理说,物业对该业主的行为并不知情,大概一个月前,该业主曾向物业申请修剪杨树枝条,减少杨絮,物业就同意了,但没想到业主将整个树冠都砍下来。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奥运冠军砍小区杨树

上一篇:母亲17楼晒被子婴儿被抖落坠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