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昨日共发生闪电1169次 咸阳5县降下冰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汪明伟 2015-04-27 03:31:39
[摘要]昨天下午,西安突然狂风大作,雷雨交加,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防雷中心获悉,昨天我省共发生闪电1169次,西安85次。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 汪明伟 通讯员高菊霞)昨天下午,西安突然狂风大作,雷雨交加,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防雷中心获悉,昨天我省共发生闪电1169次,西安85次,未来还可能出现雷电天气,请大家注意防护。

  从昨日中午12点开始,自延安北部由西北到东南,有一团雷雨云在不断发展加强,并快速移动,榆林南部、延安、铜川、宝鸡北部、咸阳北部和渭南地区雷雨交加,伴随着大风,局地冰雹一下子带走了阳光下的惬意。据陕西省雷电定位网监测显示,从昨日午后到19时,我省陕北大部分地区和关中北部、东部地区发生了较强雷电天气,全省共发生闪电1169次,其中延安最多611次,其次为渭南地区203次,榆林93次,西安85次,铜川61次,咸阳57次,商洛34次,其他地区也有零星闪电发生。

  昨日下午,咸阳市由北向南经历了一场雷雨大风冰雹天气,其中长武、彬县等5县雷雨天气较为明显,都降下冰雹。

  咸阳市气象台工作人员称,此次雷雨大风冰雹天气主要集中在下午2点至6点,北部长武、旬邑、彬县、永寿、乾县5县发生冰雹天气,同时伴随6级左右瞬时大风,南部县区主要以大风和瞬时雨为主。乾县阳峪镇刘先生介绍,下午5时左右,下起了小冰雹,目测最大的冰雹不过一厘米,但是冰雹密度较大,在泥巴地里能够明显地看到冰雹打后的痕迹,整个过程持续了20分钟左右,没有造成人员和房屋伤害。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我省 闪电 局地冰雹 HSB 移动用户 雷电定位 cn hsw 雷雨云 彩信手机

上一篇:陕西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局地将出现冰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