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5年内增公交500辆 新能源出租车不低于2000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卫平 2015-04-27 03:56:56
[摘要]为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西安市政府近日出台了28项措施,从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发展、扩大消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

  华商报讯(记者王卫平)为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西安市政府近日出台了28项措施,从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发展、扩大消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这些措施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6年底。

  地铁5号线一期

  工程将启动

  将突出抓好今年500项、年度投资1820亿元的重点项目建设。把关乎产业发展和民生的150个重点项目由40名市级领导联系包抓。确保4月底前在建项目全部复工,6月底前重点项目开工率达到80%以上。

  启动地铁1号线二期、5号线一期工程建设。4号线车站主体封顶过半,暗挖区间完成过半。加快纺织城至临潼市域轻轨工程建设和火车站改扩建工程进度。统筹做好西安至阎良快速干道、城际铁路等重大交通项目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年内开工建设。年内完成长乐东路、东南二环立交(二期)等13项城市道路交通工程。大力推进地下排水管网改造、架空线网落地等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200万平方米、变电容量100万千伏安。

  开工建设引蓝济李、沣峪和大峪引水提升等一批水利工程,新增城市日供水能力30万吨。

  促进二手房市场发展

  吸引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棚户区改造工作,加快推进土门、幸福林带等7个城市片区综合改造。加大城镇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和保障性安居工程政府回购存量商品房力度。

  科学编制房地产业发展规划,合理安排住房及用地供应。简化手续,加快现有房地产项目手续办理。落实差别化金融信贷和税收政策,放宽公积金使用条件,提高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和使用率。支持居民首次和改善型住房需求,促进二手房市场发展。

  争取国家重点支持

  争取国家重点支持。争取第三批自由贸易实验区和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落户西安。加大民间投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8大领域、41个、总投资533亿元的吸引社会资本项目建设。

  对西安市省级重大推进项目和省级重点支持项目、市级重点项目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用地做到应保尽保,优先保障近期动工建设且形成较大实物投资量的重大项目。

  加快无人机研发生产进度

  开工建设投资100亿美元的三星芯片二期工程和美光芯片封装四期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加快新舟700飞机和无人机的研发生产进度,力促美国强生供应链生产基地等重点项目投产达效。对100户重点监测企业在流动资金、劳动用工、交通运输等方面予以优先协调,保障水、电、气、运、资金等方面需求,促进产能充分释放。

  加大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力度。对大中型企业配套使用我市其他企业产品进行奖励,奖励金额原则上不超过100万元。鼓励企业扩大产销,对年产值较大企业进行奖励。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充电模式 新能源汽车 三星芯片 加快推进 长安号 二手房市场 大农业 西安港 重点项目 无人机

上一篇:陕西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局地将出现冰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