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览峡谷看溶洞 西安自驾到商洛怎么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娜 2015-04-28 14:39:22
[摘要]斗转星移,到了当代,贾平凹开始用笔描述商洛,神奇的古堡、漂亮的漫川女子,还有那个叫棣花的镇子……每一处都带着遐想。

  从西安自驾车到商洛,一个小时即可到达,即使最远的商南、山阳,两个小时也到了,商洛是个交通便利的地方,在这里发现非遗之美,山水将与他们融合在一起,好一个美好的旅程。

  话说历史与非遗

  话说卫鞅变法之后,秦国逐渐强大,于是乎秦孝公将商、於分封给了卫鞅,卫鞅也由此做了商君,成了商鞅。商鞅变法成功,却触动了秦国旧贵族的特权和利益。秦孝公执政18年后,生病卧床不起,欲传位商鞅,商鞅不肯接受。6年后孝公去世,惠王继位。 在众臣的蛊惑下杀死商鞅并车裂尸体。

  时过境迁,一代枭雄,闯王李自成八进八出商洛山,在商州留下许许多多有关他的遗迹和故事。崇祯年间,李自成潼关南原大战兵败之后,隐匿商洛山,在此布兵建寨最终,建功立业,于崇祯十七年(1644)正月初一在西安称王,并于三月十九日进占北京。

  斗转星移,到了当代,贾平凹开始用笔描述商洛,神奇的古堡、漂亮的漫川女子,还有那个叫棣花的镇子……每一处都带着遐想。

  悠久的历史也将不少非物质文化遗产留给我们,柞水洋芋糍粑、柞水十三花、漫川古镇双戏楼庙会、黑龙口豆腐干制作技艺、杏坪皮纸制作技艺、商州花灯、商南民歌、八仙鼓、商洛孝歌,听着都想让人去探访这个古朴的地方——商洛。

  去商洛 该咋玩

  听到了历史和非遗,不少人已经蠢蠢欲动,据了解,商洛交通便利,要去商洛,建议以下玩法:

  线路一: 到商南 感受丹江文化、游览峡谷奇观

  到商洛旅游,最值得一去的便是商南县。商南县位于秦岭东南麓,地处鄂豫陕三省八县结合部。雄壮的秦岭哺育着商南,美丽的丹江从境内穿过,秦岭和丹江给商南留下了丰厚丹江文化和自然景观。

  建议从西安出发,经陕沪高速到金丝峡,在金丝峡小住两天,游览险峻秀美的峡谷风光。然后丹江漂流,体验漂流的刺激。随后可抵达商南县,游览生龙寨、三省石,吃在任家沟生态休闲度假园,品在泉茗生态旅游观光园。商南的非遗由商南民歌等。

  线路二:去山阳 体验最绿色的旅游和神奇溶洞

  商洛的另一个绝佳旅游目的地是山阳。山阳县位于秦岭南麓、商洛市南部,属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的季风性半湿润山地气候。境内有唐代古丰阳塔、天竺山原始森林、月亮洞、等景区景点 。徐向前、李先念、程子华、徐海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过,创建了鄂豫陕革命根据地和鄂陕边区苏维埃政府。

  建议从西安经福银高速开通后,可经陕沪高速到麻池河附近转向福银高速高速,到达山阳。到山阳县先游览夹石峡和月亮洞,然后游览漫川古镇。接着上天竺山,最后回到山阳县城,在苍龙山公园鸟瞰县城全景。山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漫川古镇双戏楼庙会、八仙鼓等。

  线路三:去柞水 牛背梁、溶洞各有奇观

  从包茂高速到柞水,应该说是一个绝妙的选择。柞水县位于陕西省南部,地处秦岭南麓,西安近邻,商洛西部,是一个“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土石山区县。柞水的主要景区由牛背梁、秦楚古道、柞水溶洞等景点,柞水也是西安人最爱去的地方之一。

  建议从西安南郊上包茂高速,到营盘下高速即可到牛背梁及秦楚古道景区,从柞水县下高速可到柞水溶洞。柞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柞水洋芋糍粑、柞水十三花等,可以品尝。

  华商记者 张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商洛 西安 自驾

上一篇:宝鸡男子冒充国企科长骗财又骗色被抓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