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六项地方标准

陕西品牌 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5-04-29 14:35:44
[摘要]2014年11月24日,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发布了《公路钢桥正交异性钢桥设计施工技术规范》、《公路隧道LED照明设计规范》、《家政服务指南搬家》、《学生服安全技术规范》、《关中地区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汉丹江流域(陕西段)重点行业水污染物排放限值》六项地方标准,并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学生服安全技术规范》、《关中地区重点行业大

  2014年11月24日,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发布了《公路钢桥正交异性钢桥设计施工技术规范》、《公路隧道LED照明设计规范》、《家政服务指南搬家》、《学生服安全技术规范》、《关中地区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汉丹江流域(陕西段)重点行业水污染物排放限值》六项地方标准,并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学生服安全技术规范》、《关中地区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汉丹江流域(陕西段)重点行业水污染物排放限值》三项为强制性地方标准。

  这六项标准的发布实施规范了我省相关行业生产和服务,提高了产品检验工作质量,从而促进我省相关行业的良性发展。其中,我省首次将《学生服安全技术规范》作为学生服的强制性地方标准发布,标准中有关校服安全性、舒适性、耐用性等重要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标准的实施将会大大提高我省校服企业的竞争力和校服使用的安全舒适度。《关中地区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的发布实施有效地推动了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科学管理,将着力解决危害群众身体健康、影响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汉丹江流域(陕西段)重点行业水污染物排放限值》的发布实施,为保障人体健康,维护生态平衡,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引汉济渭工程的水质安全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依据,对促进陕南地区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全面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地方标准 排放限值 公路钢桥 重点行业 学生服安全技术规范 我省 丹江流域 发布 大气污染物 水污染物

上一篇:质监碑林分局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协管员工作会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