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胡上山说,制定并完善剧场管理服务标准化体系,是解决剧场发展问题,推动剧场管理服务科学化、规范化的重要途径。

  山东省近日出台首个剧场地方标准,对全省各类型地方剧场根据硬件配置水平和运营质量水平分别进行四个等级的划分,以更好加强剧场行业发展自律,优化地方演艺市场体系。

  山东是文化大省,剧场保有量大。据山东省质监局副局长谷源强介绍,截至2014年10月,山东省共有专业演出剧场126个,从业人员约3150名。全省共有特大型剧场6个、大型25个、中型65个、小型30个。山东省的剧场保有量位于全国第四位,剧场规模和设施、设备水平居全国前列,但缺少成熟经营管理模式、剧场经营管理人才不足、行业项目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一直制约着山东省剧场行业的发展。

  谷源强说,山东省此次出台标准规定从硬件配置和运营质量两个方面,对剧场进行等级划分和评价。根据硬件水平中观众座位数量、观众厅面积、舞台尺寸、票务中心规模等21项内容,将剧场划分为一、二、三、四级,最高为一级,最低为四级;根据运营质量评价中的剧场运营能力、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加分项4个大项,共划分A、B、C、D四等,最高为A等,最低为D等。

  按照这一标准,剧场等级有效期为3年,3年期满后重新评定。评定等级后,如剧场运营中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所属等级将被立即取消。

  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胡上山说,制定并完善剧场管理服务标准化体系,是解决剧场发展问题,推动剧场管理服务科学化、规范化的重要途径。山东省文化厅将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剧场文化惠民力度,进一步降低演出票价。

编辑:王明杨

相关阅读

上一篇:国足热身赛对阵吉尔吉斯 明年出征亚洲杯阵容已定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