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每当这些工厂开工,强烈的刺激性气体就会“臭味压校校欲摧”,体育老师只能变身风伯雨师,根据风向变化换地方上课。

  声音:我们没有办法,只能风往哪吹,就换个地方上课。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上课之前要先仰望天空,这可不是矫情,而是为了活命。这是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的颜乐天纪念中学的师生上体育课之前的情形。学校西北东三个方向,据不完全统计,一共有近30家皮革厂、皮鞋厂和化妆品厂。其中不少没有办理环评手续,还有几家是黑工厂。每当这些工厂开工,强烈的刺激性气体就会“臭味压校校欲摧”,体育老师只能变身风伯雨师,根据风向变化换地方上课。为此,学校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臭味依然有增无减。

  纵横点评:以前农民看天吃饭,如今学生要看天上课,荒唐的景象背后是制度的无力、行政的懒惰和发展的畸形。只有发展之风正起来,执法之风严起来,师生们才不会被工厂的臭风吹得四处躲藏。

编辑:王明杨

相关阅读

上一篇:湖南学生获丘成桐中学数学奖唯一金奖 奖励15万元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