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作为中央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之一,高考改革方案今正式颁布,这也是恢复高考以来最为全面和系统的一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高考改革启动 上海浙江试点不分文理科

  改革时间表

  作为中央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之一,国家关于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4日正式发布,这也是恢复高考以来最为全面和系统的一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此轮的改革从考试科目、高校招生录取机制上都做出了重大调整,目的就是探索招生录取与高中学习相关联的办法,更好的推进素质教育,增加学生的选择性,分散考试压力,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目前,全国绝大部分地区的高考,都主要是按文理分科,考察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外加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的成绩,也就是大家所说的3+x,高校在招生时依据这些考试的高考总分数进行录取。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上一篇:“气功大师”王林遭弟子与员工讨债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