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这样拼假元旦耍8网上热传的2015拼假攻略截图2015年放假安排表刚刚出炉,网友们就马上总结出“拼假攻略” :利用好年假,就可将元旦、春节、国庆假期分别升级为8天、 13天、 14天的加长版假期。

\

  这样拼假元旦耍8天 网上热传的2015拼假攻略截图

  2015年放假安排表刚刚出炉,网友们就马上总结出“拼假攻略”:利用好年假,就可将元旦、春节、国庆假期分别升级为8天、13天、14天的加长版假期。这份攻略在网上广为转发。但这种“拼假”可行吗?

  拼假攻略

  休年假凑加长版假期

  千呼万唤,2015年放假安排终于出炉!但网友发现,虽然除夕休假回来了,但许多小长假却缩水了。2015年,元旦、清明节、五一节、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恰恰都赶上周末,假期似乎被“吃掉”不少。

  于是,网络上很快出现一份整理后的最全“拼假攻略”称,只需利用好年假,就能将假期升级成“豪华加长版”。攻略一出即在网上疯传。记者在微博上搜索发现,截至发稿为止,讨论这套“拼假攻略”的微博达11余万条,单条微博转发量最高达1.4万多次。网友们表示,看到这个请假方法,“真是醉了,前提得有个好老板吧?”

  靠不靠谱

  有人打算试一试

  面对如此诱人的“拼假攻略”,有多少人打算试试?

  “拼假理论上来说可行,但实际操作成功率太小了。每个人负责的工作都比较明确,临时找人顶上不太可能。”24岁的基层公务员毛小姐告诉记者,如果拼假休息4、5天,领导或许会准假,但连续休息十多天的假领导根本不会同意,“每个人都有各自负责的工作,休假时间越长,堆积的工作就越多,拼假对我来说不现实”。

  “感觉不大靠谱,拼假都需要请三天及以上的时间,难度颇大啊!”在北京一家国企从事会展工作的重庆人汪娉婷表示,请假不会参照攻略,按照“拼假攻略”,所有假期都集中在法定节假日里,“这个时间段,去哪儿都是人挤人,我还不如把年假留着,错峰出游或者回家探亲”。

  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受访者都不认可这份“拼假攻略”,但仍有个别上班族打算试一试。27岁的何小姐就告诉记者,她在巴南区一家私企上班,看到“拼假攻略”后就决定试一试,已计划在清明节时按攻略请假。

  企业声音

  多数不接受“拼假”

  “在我看来,企业完全保证所有员工在法定节假日休息,就已经很厉害了。这种超长拼假就算了嘛,遭不住!”重庆天海医疗设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罗安仁表示,他们公司不会允许这种拼假。“从员工角度来说,我能理解他们想多休假的心情,但是从经营的角度来看,这会扰乱企业运转秩序”。

  “总想着放大假的员工,不是好员工。”罗安仁举例说,公司有月度、年度经营指标,如果按照网上的“拼假攻略”,2015年2月份员工要休半个月,那指标绝对无法完成。记者调查发现,与罗安仁持同样意见的企业管理者占了大多数。他们认为,一旦允许这样拼假,员工就会老处于放大假的状态,势必影响工作,还会影响其他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不过,也有个别管理者认同这份“拼假攻略”。某保安集团总经理孙法永告诉商报记者,虽然没遇到有员工申请“拼假”,但休假是员工的合法权利,只要不影响工作,还是能接受。

  拼假攻略

  ■春节 连耍13天

  将5天年假拆成2+3,休明年2月12日、13日和15日、16日、17日,就能将情人节和除夕串起来,连耍13天。

  ■中秋国庆 连耍14天

  将5天年假拆成3+2,连上中秋和国庆,就能从明年9月26日耍到10月9日,可耍14天。

  ■清明端午 连耍10天

  把5天年假拆成1+4,清明、端午就能凑出10天假。

编辑:高良

相关阅读

上一篇:朝阳大悦城着火系餐厅后厨失火 暂无人员伤亡
下一篇:最后一页

  • 国内首家“保钓实体店”河北开业 宋楚瑜题写店名

    2014年12月17日,国内第一家“保钓实体店”在河北省保定市建华大街隆重开业,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为该店题写匾牌。详细>>

  • 国足热身赛2:0胜吉尔吉斯斯坦 亚洲杯名单疑确定

    亚洲杯的23人名单在对阵巴勒斯坦比赛之后就会确定。|中国国家男足17日在广东清远与吉尔吉斯斯坦国家队再战一场热身赛,国足依靠郜林和杨旭在下半场的进球以2:0战胜对手。亚洲杯的23人名单在对阵巴勒斯坦比赛之后就会确定。详细>>

  • 费玉清演绎《大清盐商》水墨版主题曲 醉倒网友

    近日,音乐界年度盛事“年度十大发烧唱片榜颁奖典礼”在广东星海音乐厅举行, “小哥”费玉清的专辑《想要跟你飞·费玉清》夺得“十大发烧唱片奖” 。|近日,音乐界年度盛事“年度十大发烧唱片榜颁奖典礼”在广东星海音乐厅举行, “小哥”费玉清的专辑《想要跟你飞·费玉清》夺得“十大发烧唱片奖” 。原标题:费玉清唱《大清盐商》主题曲被评十大发烧唱片.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