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案的关键人物、山西女商人丁书苗因行贿罪、非法经营罪,获刑20年、罚金25亿元人民币。

  中新网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 于立霄)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案的关键人物、山西女商人丁书苗因行贿罪、非法经营罪,获刑20年、罚金25亿元人民币。今天她的女儿侯军霞也没能逃脱法律的制裁,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其有期徒刑7年,并没收财产8000万元人民币。

  检方指控,2007年至2010年间,被告人侯军霞、郭英伙等人伙同丁书苗,与投标铁路工程项目的公司商定,以有偿方式帮助中标。随后,丁书苗通过铁道部相关人员干预招标,先后为23家投标公司中标了50多个铁路工程项目,非法经营数额1788亿余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检察机关起诉指控侯军霞非法经营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对侯军霞作出以上判决。

  丁书苗自身文化程度不高,却以重金聘请外教,培训她的子女,她们都各自经营公司。2010年3月,丁书苗被有关部门采取边控措施后,躲了一段时间。因招标中介项目无人接洽,丁书苗就安排侯军霞出面料理公司财务,侯军霞因此卷入此案。

  在原铁道部系列腐败案中,作为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北京世纪同程投资有限公司经理侯军霞是第一个被抓的。2010年12月24日,北京警方抓获侯军霞,她很快供出其背后“推手”是她的母亲丁书苗。之后丁书苗被抓获归案,她又供出幕后真正的“推手”是刘志军,至此这起惊天大案终于案发。

  时至今日原铁道部腐败窝案中,涉案的贪官中有多人获刑。铁道部最大的老虎刘志军因受贿6460万元、滥用职权罪,早于去年7月8日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没收全部个人财产。

  之后,刘志军的心腹、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受贿4700万元,被判死刑,缓刑二年执行;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受贿2400余万元,被判处无期徒刑;呼和浩特铁路局原副局长马俊飞因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死缓;昆明铁路局原局长闻清良因受贿罪,被判死缓。(完)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上一篇: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主任马向东被带走 刚刚上任不久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