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高铁一姐丁书苗(本名丁羽心)以受贿罪、非法经营罪一审判刑20年,2010年12月24日,北京警方将侯军霞抓获归案。侯军霞被抓后,很快供出其背后“推手”,那就是她的母亲丁书苗。

  昨天上午,继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案及亲信张曙光案被宣判后,铁道部高管职务犯罪窝案的另一关键人物被称“高铁一姐”的山西女商人丁书苗(本名丁羽心)以受贿罪、非法经营罪一审判刑20年,并处罚金25亿元,没收个人财产2000万元。

  2013年9月24日,被称“高铁一姐”的山西女商人丁书苗在二中院出庭受审,当时检方指控其非法经营达1858亿余元,非法获利20余亿元,为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买官”、“捞人”行贿4900万余元。

  案发过程

  丁书苗女儿被抓 挖出惊天大案

  据媒体报道,这位识字甚少的女商人,20岁时做过小贩卖过鸡蛋,30岁开始搞煤炭运输,40岁时结识刘志军,成为火车运输指标贩子。此后其“生意”进入巅峰。

  2010年七八月间,有关部门了解到,某大型国有企业在中标铁路项目后,从账外划给了丁书苗的公司约1亿元。当时,国家审计署正在对京沪高铁进行例行跟踪审计,上述国企也参与了京沪高铁项目,有关部门因此将线索提供给审计人员,审计署随后对该企业展开延展审计,这家企业很快承认钱打给了丁书苗,并表示这是招标潜规则。

  丁书苗为何有如此惊人的能量,能从第一层的“大总包”中获利?她与刘志军极为密切的关系引起了有关部门的关注,并在内部立案继续调查。

  但办案人员没有立即控制丁书苗,办案人员发现,具体运作中标该项目的是一个名叫侯军霞的人。

  起诉书显示,2010年12月24日,北京警方将侯军霞抓获归案。侯军霞被抓后,很快供出其背后“推手”,那就是她的母亲丁书苗。

  2011年初,丁书苗被警方抓获归案。丁书苗归案后,又供出幕后真正的“推手”刘志军。

  2011年2月,刘志军被双规,至此,这起惊天大案终于案发。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上一篇:战士零下30度练兵如“兵马俑”
下一篇:最后一页

  • 重庆现一天桥 13层高穿楼而过

    12月14日,重庆渝中区,解放碑左营街大阳沟派出所与鑫龙大厦之间,有一条可通往新华路的人行天桥。这座天桥距离地面约40米,桥面宽约2米,长约30米左右。桥身一端位于大阳沟派出所一侧的地面,而桥的另一端则直接与鑫龙花园A栋13楼相接。详细>>

  • 大学点名新招 上下课拍合照

    12月16日,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新闻摄影》任课老师孟祥斌“刷脸”点名。”孟祥斌称,“刷脸”点名启动后,迟到、早退现象越来越少,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拍摄热情。12月16日,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新闻摄影》任课老师孟祥斌“刷脸”点名。详细>>

  • 小伙殴打57岁大叔 靠240斤体重压断对方7根肋骨

    90后小伙一怒将57岁的大叔暴打一顿不算,竟还一屁股坐在大叔身上,结果大叔肋骨还给压断了7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