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高考改革两项重要配套政策发布 会考以后要考14门

高考改革两项重要配套政策发布 会考以后要考14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4-12-17 05:46:24 编辑:白玫 作者:任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未来的高考成绩将会是“3+3”模式,除了统一高考的语数外三科外,还要加上学生自己选择的三科学业水平测试的成绩。此外,学校要为每位学生建立综合素质档案,高校将参考评价情况招生录取。昨日上午,教育部印发了《关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实施意见》和《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意见》。

  学业水平考试将覆盖全部14科

  作为“升级版会考”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覆盖所有科目,防止严重偏科。为不增加学生课业负担,考试组织方式分为两种。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考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艺术(或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通用技术、信息技术考试,可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统一要求,确定具体组织方式。

  在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省(区、市),计入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的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由学生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选择。学生可以在完成必修内容的学习,并对自己的兴趣和优势有一定了解后确定选考科目。

  高考改革

  陕高考改革方案最迟明年8月出台 语数外+自选3科

  高考改革:学生可自选3科“会考”成绩参加高考

  高考改革两项重要配套政策发布 会考以后要考14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