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鸡超市给员工下任务 卖熟食得促销洗发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5-04-29 17:43:45
[摘要]为了提高营业额,近日宝鸡陈仓区家美佳超市出台了一项规定:超市所有员工,不管什么岗位,都被下达了240元洗发水的促销任务。

  为了提高营业额,近日宝鸡陈仓区家美佳超市出台了一项规定:超市所有员工,不管什么岗位,都被下达了240元洗发水的促销任务。超市称,这是他们的营销策略,而劳动监察部门说,此举不合理,员工可以进行举报。

  在宝鸡市陈仓区家美佳超市上班的刘先生说,他一直在超市内做熟食,而最近,超市给所有员工都下达了销售洗发水的任务,必须卖够240元,完不成任务的,还会被“责罚”做义务劳动。

  而同在这家超市上班的何先生说,超市让销售的洗发水是一种新产品,小瓶包装的80多元,大瓶包装的则要100多元。而所有岗位的员工,也都被下达了这样的销售任务,“我卖衣服的,咋还非得让去卖洗发水呢?”

  “我们确实给所有员工下达了这样的销售任务,连我也有任务呢,但这只是我们的营销策略而已。”4月29日,陈仓区家美佳超市一负责人说,他们每过一段时间便会向员工下达各种销售任务,目的就是通过所有员工的努力,向身边的亲戚朋友推销产品,以提高超市营业额,之前他们还让员工销售过电器。

  “但销售都有奖惩制度的,卖的越多给员工提成也会越多。”该负责人说,为了激励员工促销,对完不成任务的则会象征性的进行“惩罚”,例如让其打扫卫生等,但从来不会扣工资。

  而宝鸡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说,依照《劳动法》相关规定,员工被用工单位录用后签订劳动合同或有口头协议的,如果协议中规定员工工作有销售洗发水业务范畴,员工必须完成销售任务,才能得到相应的工资(底薪+提成)。员工没有完成任务情况下,用工单位扣工资不得超过员工工资的20%。如果合同中规定的员工工作内容不涉及销售洗发水业务范畴,而且员工现在也不属于销售部门的,员工则没有推销洗发水的义务。“给所有岗位员工下达销售任务,显然不合适。”该负责人说,该超市员工可以收集证据,向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举报。

  华商记者 周金柱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宝鸡 熟食 洗发水 员工 任务

上一篇:西安市纪委监察局网改版 举报渠道更好用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