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秦兵马俑二号坑二次发掘 弩兵阵会再现哪些惊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艳涛 2015-04-30 19:57:23
[摘要]经国家文物局批准,4月30日上午,秦兵马俑二号坑正式启动二次发掘,此次发掘范围有多大?位于二号坑的哪个方位?又有可能会出现哪些惊喜?华商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兵马俑1.jpg

经国家文物局批准,4月30日上午,秦兵马俑二号坑正式启动二次发掘,此次发掘范围有多大?位于二号坑的哪个方位?又有可能会出现哪些惊喜?华商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发掘位置:二号坑的弩兵阵

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名誉馆长袁仲一告诉华商报记者,二号坑平面呈曲尺形,东西长124米,南北宽98米,面积约6000平方米,相当于一号坑的一半,据测埋藏有陶俑、陶马1400余件,战车89乘、骑兵鞍马116匹。二号坑的军阵排列、兵种类型要比一号坑复杂多样。二号坑分为战车方阵、骑兵阵、弩兵阵和车、步、骑混合方阵四种,四个小阵组成曲型阵,形成“阵中有阵、营中有营”的布局,可谓是一支组织复杂、分工明确的混编部队。此外,二号坑跪射俑、立俑、骑俑齐备,而且彩绘颜色保存较好。因此,二号坑可谓秦兵马俑的精华所在。此次发掘的位置位于二号坑的东北角,此次国家文物局批准发掘面积为200平方米,位于弩兵阵的位置,此前出土的跪射俑、立射俑和绿脸俑均出土于此。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兵阵 秦兵马俑

上一篇:陕房地产商自杀 3疑问大明宫保护办未回应 下一篇:金地芙蓉世家业主自家挖地下室 五部门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