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60名安检人员免费安检天然气 管线泄漏将是重点

西安新闻 华商报 2015-05-01 04:57:02
[摘要]还要严防燃气管道遭施工损毁,秦华公司将加密对穿越农田郊外、市政主体和小区等的天然气埋地管网周边施工作业点的安全巡查。

  你家的天然气管道是否漏气?各种阀门是否开关顺畅?连接胶管是否老化、过长?……

  从即日起至五月底,西安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燃气安全大检查。这是华商报记者日前从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获悉的。

  春夏之交天然气

  设施易存隐患

  秦华天然气相关人士表示,春夏之交冷热交替,对于燃气设施、设备有很大的影响。“经过一个冬天,天然气供应系统一直超负荷运行,也存在一定隐患。”该人士介绍说,西安市在冬季的日最大用气量超过1000万方,而在当下大概也就每天220万方。

  还有一个原因,春夏之交是很多工地开工和市民开始装修的季节。涉及土方的工程,很有可能影响到管网的安全;室内装修也存在私自改动、包裹燃气设施等问题。

  埋地管线的泄漏巡检将是重点

  本次安全大检查重点加强埋地管线的泄漏巡检,特别是管网运行超过十年的小区埋地管线、楼前管及引入管等。

  还要严防燃气管道遭施工损毁,秦华公司将加密对穿越农田郊外、市政主体和小区等的天然气埋地管网周边施工作业点的安全巡查。

  秦华天然气相关人士表示,如果施工需要,请及时通知秦华公司,以便确定地下是否有天然气管道,公司还将随时免费派出人力做现场安全保障。

  160名安检人员免费入户检查

  作为检查的最重要部分,西安秦华天然气将安排160名安检人员免费为市民做户内安检。

  此次入户检查内容主要有:用户户内管道及所有连接处是否漏气;各种阀门是否开关顺畅、是否存在漏气;燃气表及IC卡使用是否正常;连接胶管是否老化、过长,是否配置管卡;用户使用燃气设施的方式是否正确等。

  检查中,工作人员还将对直排、无烟道热水器等设在卧室、卫生间的高隐患问题进行严查和纠正,对不整改的客户会现场采取封堵措施,督促整改安全隐患。

  请市民留心小区的安检公告

  为及时告知广大客户入户安检时间,提高入户率,秦华公司会提前2~3天在计划安检小区张贴公告,也会通过媒体、公司网站、官方微信等方式提醒广大客户家中留人配合。

  为了保证各类突发事故的应急快速处置,秦华公司还设立东西南北中五支24小时抢险值班队伍。在接到漏气抢险报告后,抢险人员40分钟内到达事发现场组织抢险;接到客户户内用气故障报修后,24小时内处理完毕;接到客户投诉,3个工作日内答复。华商报记者刘翀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秦华 埋地管线 燃气管道 燃气安全 抢险 公司网站 管网 天然气管道 引入管 户内

上一篇:你没见过的水果路线图 五一的西安“很好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