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医院占小区售楼部绿地建污水池 业主担心泄漏污染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5-05-01 05:09:40
[摘要]4月29日,宝鸡市高新区城建局一负责人说,该医院施工前口头上和他们沟通过,但他们并未批复,属于私建行为。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周金柱)小区售楼部出租后要改为医院,而医院装修施工时又挖开小区公共绿地,要在下面建污水处理系统。家住宝鸡高新四路城市公馆的很多业主不愿意了:小区绿地,医院咋能说占就占?污水万一造成污染怎么办?

  4月29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了城市公馆小区,在一号楼和三号楼中间,临街位置有一座三层建筑,楼顶招牌上写着“河滨中医医院”,里面正在装修。记者绕到医院后面,一号楼和三号楼之间的绿地被围挡着,里面已被挖开,露着用砖砌的污水池。

  小区物业一位负责人说,去年小区售楼部被该医院租下,今年3月开始装修。按规定,医院的废水必须经过二次处理才能排到城市管网中,因此医院计划在楼后绿地上建一个二级污水处理系统。这个系统是埋在地下的,医院也承诺,施工完毕后就回填并在上面种上绿植,所以物业同意了医院的做法。

  但业主们对此非常担忧,一号楼业主张女士说,万一废水泄漏造成污染,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建污水处理系统之前,我们和物业以及部分业主进行过协商,得到了他们的同意。”河滨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建成的污水池长6米、宽3米、深3米,旁边还有污水处理系统。污水池建成后,会进行回填并栽上林木,以恢复绿地原貌。但施工时,部分业主不同意,目前他们已经停工了。

  4月29日,宝鸡市高新区城建局一负责人说,该医院施工前口头上和他们沟通过,但他们并未批复,属于私建行为,“已经责令他们停工,并下发了停止违法建设的通知书”。

  该负责人说,如果原本规划为绿化用地,相关单位要想变更用途,首先要经规划部门审批,还要进行公示,“按照规定,需要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才行”。他们下一步将根据相关规定,联合相关部门指导该小区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以便业主维权。

  宝鸡市高新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医院迁到城市公馆确实经过他们批准。目前,他们已要求医院与开发商进行沟通,并取得大部分业主同意。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污水池 小区绿地 业主维权 小区物业 业主委员会 污染 污水处理系统 中医医院 废水 售楼

上一篇:宝鸡首届周礼汉服婚礼闹笑话 侍女穿古时寿衣登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