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临高速因拥堵成"露天停车场" 交警建议错峰出行

综合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5-05-02 08:00:02
[摘要]上午十一点,记者在西临高速灞桥收费站看到,上高速的闸口目前处于封闭状态,许多东去车辆只能掉头从108国道前往渭南、临潼方向。

   今天(5月1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不少人选择开车到兵马俑、华山等地游玩,而由于西临高速目前正在进行改扩建工程,从西安往东方向的道路通行情况怎么样?交警部门又有哪些建议呢?

   今天早上十点左右,记者在西安东郊108国道上看到,前往临潼方向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队,在108国道豁口十字,东去的车辆需要等待两个灯时以上,才能通过,西临高速豁口收费站也已经关闭,交警正在对这一路段的交通进行疏导。

   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浐灞中队中队长 李晓:现在由西向东出城方向的车流量还是相当大的,根据前两天的情况来看,今天的流量实际上目前的流量还没有达到顶峰,一是因为今天下大雨的关系,再一个因为我们对108国道大货车进行了限行的一个举措,在早上的七点到(晚上)十点钟,禁止大货车在此路段通行。

   上午十一点,记者在西临高速灞桥收费站看到,上高速的闸口目前处于封闭状态,许多东去车辆只能掉头从108国道前往渭南、临潼方向。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早上为应对车流高峰,收费站临时开启分流拥堵车辆,但因为前方发生事故,仅有的一个车道更是堵塞严重,收费站也随即关闭。西临高速往临潼方向成了露天“停车场”。

   甘肃游客 李先生:我们从甘肃来的,甘肃庆阳来的,准备到洛阳去,早上是七点半从庆阳出发,现在是经过三个小时路程以后到这就堵在这了。

   记者:在这堵了多长时间了?

   甘肃游客 李先生:半个小时吧。

   宁夏游客:准备到华山去玩一天,堵了有四十分钟了,一上来就堵在这了,没动。

   记者从西安市交警支队了解到,随着天气转晴,西安到临潼的车流量将出现大的增长,目前西临高速已经采取封闭措施,108国道也已经处于饱和状态,警方介绍,西安到临潼的道路拥堵情况一般出现在早上八点到中午一点,临潼到西安的拥堵一般从下午四点持续到晚上八点,提醒游客最好能错峰出行,前往河南等地的车辆,最好选择走西禹高速或关中环线,避开拥堵路段。

   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浐灞中队中队长 李晓:在遇到拥堵的时候,希望大家能够按照道路标线和信号灯的指引,依次有序通过,避免不必要的擦碰事故的发生。第二请大家听从现场交通民警的指挥,交警灞桥大队全体民警已经放弃休假,将会全力保障108国道交通秩序的畅通。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西禹高速 错峰 交警部门 交警支队 出行 停车场 游客 第一新闻 露天

上一篇:“五一”车辆密集避免饮酒 交警发布自驾出行6注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