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好民警点赞 临潼民警耐心指路感动游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5-05-02 21:32:54
[摘要]在临潼游玩了两天的冯菲在返程时不停地感叹“我怎么都没想到,临潼交警会这么贴心,他们难道不知道累吗?”

  在临潼游玩了两天的冯菲在返程时不停地感叹“我怎么都没想到,临潼交警会这么贴心,他们难道不知道累吗?”

  冯菲今年25岁,这个五一小长假,她陪同沈阳过来的几个朋友来临潼玩,“平时法定假日我肯定不会出门,景区人看人不说,路上也会堵的人心慌,全程都是负能量,今年是要陪朋友,迫不得已才出门,整个行程给我影响最深的是临潼的民警。”

  冯菲说,虽然其实都是一些小事,但留给她的印象却很深,“5月1日上午,我们冒雨乘车从西安过来就去了兵马俑,从景区出来出来后我们准备去城区找地方吃点本地特色饭菜,当时雨还在下,马路边警车里坐了几个警察,正在吃盒饭,我们向他们打听了下,没想到民警放下手中的饭盒下车冒雨给我们指路。就这么一个小举动,就让我们觉得很温暖,真的,我们不是矫情。”

  5月2日下午,准备返回西安时,冯菲和朋友们在通过华清池景区的三岔路又向民警打听返回西安的路况,“1号大雨,2号是大太阳,当时那位民警戴着墨镜脸晒得通红,那个路段车又很多,我感觉忙了一天他都很烦躁了,我们问路时他正在给另外一家游客指路,一边指路一边还提醒那个老年游客怀里抱的小朋友说“嗨,你别吃手了”,非常自然的一句话,让站在一旁的我觉得非常意外,忍不住笑出声来。”

  冯菲说,得知她们一行要回西安,民警不但提醒她哪个时间段哪个路段比较好走,还告诉他们公交车的停靠点在哪里,“真的一点都没有不耐烦,简直不敢相信,看见回西安的公交车,看见我们着急要过马路了,他还在后面追着我们喊“东西拿好,不用着急,这会儿车很多……””

  冯菲说,遗憾的是她没有拍到后面这位民警的照片,“等我想起拍照时,他已经到路中间指挥交通了。”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临潼 民警 游客

上一篇: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今日接待游客5.39万 下一篇:晚上还不回家 大雁塔周边严重拥堵请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