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延兴门南村四层民房深夜起火 住户自制逃生绳逃生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5-05-04 05:46:35
[摘要]5月1日零时许,城南西影路附近延兴门南村一栋四层民房发生火灾,院内住户有的弄断窗子防护网,用床单逃生;有的从楼顶借道邻家脱险。

  事发城南延兴门南村,火灾导致一死三伤

\

  民房防护网被弄断,窗外挂着自制的逃生绳 华商报记者 于卓 摄

  华商报讯(记者马虎振)5月1日零时许,城南西影路附近延兴门南村一栋四层民房发生火灾,院内住户有的弄断窗子防护网,用床单逃生;有的从楼顶借道邻家脱险。据警方介绍,这起火灾导致一死三伤。

  起火可能和电动车充电有关

  3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的民房位于村子的角上,房子的北面和西面邻着围墙,围墙外边是一个工地。围墙和房屋之间的道路很窄,有车辆停放。这座民房的北面和西面,有多个窗子的不锈钢防护网被弄断,其中两个窗子上还系着床单和长长的布条,多个窗户上方有烟熏过的痕迹。

  在该院租住多年的郭师傅想到自己房里拿东西,但因为大门锁着无法进去。据他讲,门好像是警方锁的,听说还在勘查。院里大概住着30多户人,单身居多。事发时他没在租住房里住,后来才知道发生了火灾。据他从当时在楼里的住户处了解到,大火是从一楼烧起来的,当时大门进去的地方放了六七辆电动车,可能是其中一辆电动车充电时发生短路起火,引燃了其他车辆,导致发生火灾。房东一家平时不在院里居住,因为爱人身体不太好,房东最近正在医院照顾病人。

  有住户从楼顶翻到隔壁家得救

  4楼的住户小王说,平时他睡觉比较晚,一般都是凌晨一点才睡。5月1日凌晨零时左右,一楼突然起火,当晚风很大,楼道里的烟特别大,二三楼的住户连门都没法开,情急之下一些住户弄断不锈钢防护网,有的把床单绑在窗户上,拽着溜下去。可能由于床单太短或不结实,有人还摔伤了。而住在四楼的人则上到楼顶翻到邻居家才得以脱险。

  在出事民房邻家一楼居住的李女士说,事发时响动很大,把她吵醒了,后来她才知道是邻居家着火了。邻院房客翻到他们这边院子,从这边院子逃出脱险。事发时她看到邻家房东的家人在巷子里来回跑,忙碌救援。

  目击者称死者为40多岁女性

  据媒体此前报道,据目击者介绍,起火后消防人员很快赶到现场,由于一层的大门很难打开,给灭火带来了困难,大火延续了两个小时左右才被扑灭。在火灾中死亡的是个女的,来自四川,四十多岁,租住在一楼。

  华商报记者昨日从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获悉,事发后派出所警务站及时处警。这起火灾导致一死三伤,起火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住户 民房 院房客 起火原因 不锈钢 派出所 延兴门 房东 床单 病人

上一篇:兵马俑一美女游客为武警擦汗 被赞五一最美女游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