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日本箱根山火山地震频发 当局呼吁民众避难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5-05-06 09:30:29
[摘要]日本气象厅5日宣布,位于神奈川县箱根町的箱根山从当天清晨起火山地震次数激增,截至当地时间早晨8点共观测到了85次。

日本箱根山火山地震频发 当局呼吁民众避难

  图为火山地震频发的箱根山大涌谷。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位于日本神奈川县的箱根山最近火山地震频发,对此,箱根町方面于当地时间本月6日早上召开记者会,向该山大涌谷周边居民发出避难指示,同时封锁了附近几条登山道路。

  日本气象厅5日宣布,位于神奈川县箱根町的箱根山从当天清晨起火山地震次数激增,截至当地时间早晨8点共观测到了85次。据称,其中清晨6点多观测到的两次均为震度为1(日本标准)的有感地震,震源位于箱根山附近。

  日本气象厅分析,箱根山的火山活动近期较为频繁。大涌谷附近可能突发小规模蒸汽喷发,并呼吁人们不要接近禁止进入的区域。

  据报道,箱根山的火山地震自今年4月26日起呈现增加趋势,5月1日减少到了2次。之后的2日至4日分别为37次、36次和34次,但5日凌晨5点以后激增,截至早晨8点共发生了85次。据历史史料记载,箱根山的火山喷发还是在3000年之前。

  据了解,箱根是东京近郊的著名的温泉观光旅游地,由于火山景区的蒸汽喷发加剧,因此当地政府5日关闭了大涌谷火山景点。日本气象厅的专家小组当日还来到了大涌谷的箱根山火山喷发地,实地查看了温泉水和喷气的变化情况,认为不会发生火山喷发问题。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箱根山 火山地震 日本气象厅 日本神奈川县 日本标准 大涌 火山喷发 观测 旅游地 史料记载

上一篇:电视台犯晕越南首都搬中国 低级错误引发观众不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