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美国人吐槽千禧一代“五宗罪”:不爱国不看新闻

国际博览 人民网 作者:吕虹 2015-05-07 10:23:54
[摘要]中国的网民喜欢吐槽80后与90后。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刊文,吐槽了美国人眼中千禧一代的“五宗罪”。

  原标题:美国人吐槽千禧一代“五宗罪”:不爱国不看新闻

  中国的网民喜欢吐槽80后与90后。美国人把这两代“合二为一”,将大致生于1980到2000年的年轻人称为“千禧一代”。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刊文,吐槽了美国人眼中千禧一代的“五宗罪”。

  第一,千禧一代不爱国。据皮尤研究中心(PRC)的调查,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千禧一代认为美国是世上最伟大的国家。与之相比,48%的X一代(出生于20世纪60到80年代的美国人)、50%的婴儿潮一代(出生于1946-1964年间的美国人)和64%的沉默一代(出生于20世纪20到40年代的美国人)持类似观点。此外,自认为“爱国”的千禧一代只有70%,而其他年龄段的这一比例为80%-90%。

  第二,千禧一代仍是种族主义论者。综合社会调查(GSS)的数据表明,在对黑人的偏见方面,非拉美裔美国白人千禧一代与X一代和婴儿潮一代并无二致。调查分析师司各特·克莱门特认为,“千禧一代的任何种族主义都会得到宽恕的预期仍未成为现实。”

  第三,千禧一代不关注新闻。皮尤的研究揭示,千禧一代对时事知之甚少。在涉及新闻事件的12个问题中,他们的平均答案是知道7.8个,低于其他各年龄段。此外,千禧一代很可能不知道美国刚与哪个国家实现关系正常化,很可能认不出马萨诸塞州参议院伊丽莎白·沃伦的照片,也很可能在地图上找不到备受争议的“基石XL”管道路线。

  第四,千禧一代不相信疫苗。认为父母应对孩子接种的疫苗加以选择的千禧一代人数是其他年龄段人数的两倍,认为疫苗与孤僻症之间存在必然联系的千禧一代的人数则为其他年龄段人数的七倍。

  第五,千禧一代不关心言论自由。有调查表明,美国18岁至29岁这代人最不认同媒体刊登有关先知穆罕默德的讽刺漫画。

  (原标题:美国人吐槽千禧一代“五宗罪”:不爱国不看新闻)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爱国 吐槽 新闻事件 五宗罪 美国人 华盛顿邮报 疫苗 调查分析师 婴儿潮一代 正常化

上一篇:阿玛塔坦克全貌曝光 以完整姿态亮相(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