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竺延风接掌东风汽车 徐平:"欢迎大家来一汽看我"

国内 威海网 2015-05-07 11:09:18
[摘要]在徐平与竺延风交接的时刻,东风打出了“东风员工感谢您,您永远是东风人”的标语送别,而徐平也在离别之际讲到:“欢迎大家来一汽看我,我永远都是东风人。”

  5月7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局长毛定之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徐平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的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一天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刚刚宣布了竺延风任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免去徐平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的人事任命通知。

  在徐平与竺延风交接的时刻,东风打出了“东风员工感谢您,您永远是东风人”的标语送别,而徐平也在离别之际讲到:“欢迎大家来一汽看我,我永远都是东风人。”但来不及惜别与感伤,仅一天后,徐平出现在一汽集团,迎接他的除了夹道欢迎的一汽员工,也有不少待解的难题。

  一汽四大燃眉之急

  一、彻底根除贪腐难如登天

  事实上,任命新任领导人一事本就起源于中央反腐。2014年7月下旬,中央第十三巡视组进驻一汽集团拉开反腐序幕,巡视时间为7月30日-8月29日。三个月后,中央第十三巡视组转战东风。

  在这次巡视中,原一汽副总经理安德武、原东风党委副书记范仲、总经理助理任勇、东风乘用车副总经理柳玉春等,总计超过300人被处理。

  2015年4月3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了东风汽车公司委员会关于专项巡视整改的情况。随即,传出东风与一汽集团换帅的消息,可见,治理贪腐是此事最主要的原因。

  不过,以目前情况来看,两家集团的贪腐情况都非常严重。尽管竺延风与徐平上任可以暂时缓解贪腐,但利益始终都在,时日一久,新的系统难免会产生新的利益关系,彻底根除贪腐不太可能。

编辑:实习生-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竺延风接掌东风汽车

上一篇:军队违法干部对上级纪检不屑:大不了年底走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