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车主任性!西安市多条干道随意变道等情况普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5-08 05:54:25 编辑:王振力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23994.jpg

  近日,成都“男司机暴打女司机”的视频受到全国关注,接着,媒体又曝出云南奔驰车司机收费站插队后与奥迪车斗气,将对方一老人撞死。这两起事件引起网友高度关注。

  昨日,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起“抵制交通陋习”倡议,记者走访西安多条干道,发现随意变道、加塞抢行、乱停乱放等现象多见。

  现场直击·乱行

  一辆越野车为加塞直接横穿5条车道

  昨日下午,在交警新城大队指挥中心,通过电子显示屏查看不同路段的交通秩序时,各类交通陋习一目了然,有些车主很任性。

  现场直击·乱停

  送娃上学后仍占道不走 女司机不听劝还推交警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路上发现了3起违法乱停车行为。

  劳动路由南向北行车道上 面包车停放已两天

  市民李先生说,车牌为陕A6MM08的面包车停放在劳动路由南向北行车道上已经2天。华商报记者现场看到,面包车紧挨着绿化带停放,过往车辆无不小心避让。交警莲湖大队西稍门中队民警表示,此前巡逻时已发现该车辆违停,贴条处罚了。但拨打该车车主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若实在无法联系上将把车拖离。

  东新街与民乐园文化街口 小轿车横着停在路边

  市民杨先生说,昨日上午8时许上班早高峰,车牌为陕AG8V18的轿车横着停在东新街与民乐园文化街口路边,占去了一条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导致附近拥堵。

  上午9时许,交警新城大队解放路中队民警赶到现场,试图通过车辆信息联系车主未果,只好先贴条处罚,随后找清障车处理。

  太白北路西大对面 女司机乱停车并与交警争吵

  昨日早高峰,交警碑林大队小雁塔中队民警张涛在西北大学小学、幼儿园门前的太白北路执勤疏导,“早高峰送孩子的比较多,为了便民允许接送车辆临时停放,前边不远处就是公交车站,一旦出现车辆长时间停放,很容易导致整条路拥堵。”张涛说,他发现一辆车停在行车道上,看到孩子下车后遂上前建议车辆驶离,但女司机和他争吵了起来,当张涛要求女司机出示行驶证驾驶证时,还被推了一把,执法记录仪也被其扒下来掉在地上,女司机随后驾车离开。

  执法记录仪记录了当时的情景,有市民上前表示愿意为张涛作证,并留下联系方式。

  交警表态

  早晚高峰和节假日交通陋习多发

  西安交警:首先提倡市民自律,随后持续整治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城大队指挥中心负责人强兰新介绍,根据日常的工作经验来看,每个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时段、周末、节假日期间,各类交通陋习比较多发,发生地多在商贸中心集中路段、立交桥上桥或下桥路段。

  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胡伟涛表示,交通陋习造成的危害首先是极易诱发交通事故,其次是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而最终的结果会直接导致出现不文明的交通参与氛围。“交通陋习说白了就是一种交通参与的坏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彻底改变,需要所有交通参与者共同努力,形成良性的互动局面。”

  胡伟涛说,西安交警部门已开展了三年的缓堵保畅工作,不少不文明的交通习惯已得到了改善。交通文明首先应该提倡人人自律,而不是仅仅依靠交警部门的执法纠违来被动接受。“抵制交通陋习需要多措并举来改善,下一步西安交警部门将会持续开展整治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交通陋习 变道 车主 加塞 女司机 华商头条 交警部门 中队民警 东新街 斑马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