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汶川地震7周年 四川定期举办论坛普及防灾知识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5-05-12 13:04:15
[摘要]汶川地震7周年,杨梅芳与女儿宋晓身穿黑衣,12日来到北川“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广场,献上一束鲜花,缅怀逝去的亲友。

汶川地震7周年 四川定期举办论坛普及防灾知识

汶川地震7周年 四川定期举办论坛普及防灾知识

  2015年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的七周年纪念日。曾经经历过地震,并且在地震中都失去了孩子的几户家庭,在七年之后,拿出了七年前在废墟中留下的照片,和曾经的自己合影。

  杨梅芳与女儿宋晓身穿黑衣,12日来到北川“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广场,献上一束鲜花,缅怀逝去的亲友。

  2008年5月12日,发生在四川汶川的里氏8.0级特大地震为中国民众带来难以愈合的心灵创伤。为唤醒民众防灾减灾的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经中国国务院批准,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被设立为中国全国“防灾减灾日”。

  “地震来了应抱头蹲到安全位置,等地震波过去,再让老师带着我们离开。”4岁幼童宋晓用稚嫩的童声说。在她就读的幼儿园中,每学期都会举办地震演练,她的书包里还有一本随身携带的漫画版应急手册。

  今年5月,四川开始试点居民住房地震险,投保居民在遭遇地震等巨灾风险时,每户最高可获15万元人民币保险赔偿。“试点启动时,我觉得偶发性的地震很难激发大家的参保意愿,可没想到,我周围的朋友都在讨论。”西南交大老师陈建奇表示自己准备参与投保。

  今年5月12日,四川省地震局、法制办、应急办、住建厅等部门在成都街头联合举行“科学减灾、依法对应”的宣传活动,普及户外、家庭、公共场所、交通工具的避震常识。

编辑:李雯

相关热词搜索: 汶川地震7周年

上一篇:2015福布斯名人榜:范爷三连冠 15位新人上榜 下一篇:网传湖北7岁女孩遭继母毒打 经查打人者为其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