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男子助人骗亲弟近亿 高明之举却酿下长年苦果

社会新闻 人民网 2015-05-12 16:28:17
[摘要]男子助人骗亲弟近亿,最后连自己也被骗了。近日,在广州街头一位穿着病服的老人带着枷锁手链走上街头,8年前老人协助外人将自己亲弟弟手上的全部股份骗走,金额上亿元。

广州男子助人骗亲弟近亿 高明之举却酿下长年苦果

广州男子助人骗亲弟近亿 高明之举却酿下长年苦果

  男子助人骗亲弟近亿,最后连自己也被骗了。近日,在广州街头一位穿着病服的老人带着枷锁手链走上街头,老人还在纸皮上写下一段文字,8年前老人协助外人将自己亲弟弟手上的全部股份骗走,金额上亿元。

  去年老人被查处患有喉癌,不得不切除咽喉,之后老人不能发出声音,只能用写字板与人沟通,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老人不想带着遗憾和内疚离开,所以想用这种方式补救。

  老人名叫张兴坤,今年65岁,年轻时张兴坤经商找到了出路,并在家乡梅州开办工厂,四弟张兴展也由此找到了发展的商机,并从中赚到人生第一桶金。

  90年代初,张兴展看准了房地产市场,于是在深圳投资房地产事业,但在2002年发生了命运的转折。当时,张兴展正在经营深圳市福田区香珠花园项目,但因牵涉行业违规操作触犯法律而被刑拘,四年后终审获刑。

  张兴展入狱后公司一直处于混乱状态,后来以为商人找到张兴坤,说想收购张兴展在泰生实业公司所占的65%的股份,张兴坤最后采用冒充签名、骗取委托书等形式,将上亿元的资产转给他人,本来说事成之后给1000万好处张兴坤的最后也没有音讯。

  然而,张兴坤也没有料到的是,当初自认为的高明之举却酿下了长年的苦果。“我也被骗了,对方许诺的条件都没有兑现,之后我也被‘扫地出门’。”张兴坤很是无奈。而接下来,他所要面对的,是全家人长达数年的指责与白眼。

  2014年底,已是迟暮之年的张兴坤突然喉咙异样,严重之时几乎无法吞咽,前往医院检查确证为喉癌。

  “我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但我不想带着遗憾离开。”张兴坤表示,他做了错事但一直不敢面对,如今终于醒悟,希望向公安机关自首,接受法律的惩处。“无论结果如何,家人是否能够原谅,至少我至少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编辑:唐桂涛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助人骗亲弟近亿

上一篇:浙商夫妻信用卡透支350万被抢光 丈夫做苦力妻看摊 下一篇:内蒙矿工下跪讨薪 工程四层转包老板借高利贷支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