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英国大选后新内阁首次开会 “脱欧”公投或提前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5-05-13 10:14:16
[摘要]12日,英国首相卡梅伦主持组阁后的第一次内阁会议。尽管有部分保守党人积极推动“脱欧”公投的举行,但就整体而言,保守党多数人士并不赞同英国脱离欧盟。

英国大选后新内阁首次开会 “脱欧”公投或提前

  资料图:英国首相卡梅伦携妻子亮相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12日,英国首相卡梅伦主持组阁后的第一次内阁会议。他承诺,一个“脚踏实地的”保守党工作日程将把重点放在让更多人获得机会。另外,英国媒体称卡梅伦计划将欧盟公投时间提前到2016年举行。

  此前,保守党在英国议会下议院650个议席赢得331个议席,比过半所需议席多出12席,这是18年来英国第一个保守党全面掌控的内阁,使卡梅伦可以充分推动拟定的政策与计划。

  欧盟公投或提前

  媒体称,凭借高民意基础,卡梅伦将展开与欧盟的谈判,同时拟定计划将英国是否退出欧盟的公投提前到2016年举行,以避免2017年与法国及德国的大选时间冲突。

  据匿名的政府消息人士话报道,卡梅伦对于推动脱欧公投一事的积极性非常高。该知情人士认为卡梅伦表现如此态度,一是为了使得保守党党员们对他的支持得以兑现,二是唐宁街不希望受到2017年德国和法国的大选的影响。

  尽管有部分保守党人积极推动“脱欧”公投的举行,但就整体而言,保守党多数人士并不赞同英国脱离欧盟。

  去年1月,英国财务大臣奥斯本就表示,尽管保守党人会履行承诺举行脱欧公投,但他们更愿意英国留在欧盟并且同欧盟商量一笔更加实惠的交易。

  分析称,欧盟公投将是继2014年苏格兰独立公投后,卡梅伦的另一个政治豪赌。

  “更有担当”

  卡梅伦在新组建的内阁首次会议上还坚称,所有涉及公共服务体系的改革都必须扎根于“真正的社会公平和对民间疾苦的切身了解”。英国新一届政府预计将把就业和育儿福利的立法列为工作重点。

  卡梅伦说,新政府将与上届有自民党参与的联合执政班子不同,不必再用政策“作为交易筹码”,因此也就“更有担当”。

  他要求政府各部门长官把重点放在“踏踏实实”的方法,“让全国每一个人有机会过上美好美满的生活,充分发挥自己的天分。”

  他说,他领导的保守党将提供“机会,让每个人有工作的尊严、赚工资的骄傲、自己的家园、能够供养家庭所带来的安全感和平安感。”

  他说,保守党将为那些失去工作能力的人提供支持,重申他在上次2010年当选后就一直说的一句话:能劳动者应该劳动,不能劳动者我们总会帮助。

  (原标题:英国大选后新内阁首次开会 “脱欧”公投或提前)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公投 卡梅伦 大选 新政府 内阁会议 英国首相 保守党 英国议会 脱欧 欧盟

上一篇:日本6.8级地震无海啸风险 为2011年强震余震 下一篇:韩机要司令部要员涉泄密被拘 每条机密卖数千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