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麻将扰民牵出吸毒女子 竟然还是婚姻诈骗逃犯

社会新闻 人民网 2015-05-13 17:22:06
[摘要]人民网潜江5月13日点 近日,潜江市园林派出所在处理一起噪音扰民警情中,意外抓获一名网上逃犯,破获一起婚姻诈骗案。

  人民网潜江5月13日点 近日,潜江市园林派出所在处理一起噪音扰民警情中,意外抓获一名网上逃犯,破获一起婚姻诈骗案。

  噪音扰民引出吸毒女

  5月7日晚9时,园林派出所值班室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潜江市师范路某茶馆打麻将噪音太大,让人无法安睡,请求处理。值班队长宋兆勇迅速带队前往查处,经询问得知,该茶馆有4个中年女子打麻将,其中一女输了钱心中有气,责怪别人动作慢,轮到自己出牌时故意把麻将扔得巨响,确有扰民之嫌。宋兆勇当即对茶馆老板进行警告,随即准备驱散众女。那个输钱女气焰明显减弱,眼中闪过一丝惊慌,有多年刑侦经验的宋兆勇敏锐捕捉后,进一步解读判定该女涉嫌吸毒。遂以查处赌博名义将四女传唤审查。

  经尿检,该女果真吸食毒品麻果。当警察询问其身份和吸毒过程时,她犹豫再三,说自己叫陆某,33岁,3年前因染上毒瘾后和丈夫离婚,11岁的儿子跟着前夫。当晚8时在潜江市摩托车厂出租屋内吸食了2颗麻果和少许冰毒,然后到该茶馆打麻将,几个回合就输了近千元,正为钱发愁的她心中焦虑,玩起曾经屡试不爽的“惊炸”法,没想到“炸”来了警察。

  吸毒女原来是逃犯

  可当民警输入“陆某”的姓名时,发现网上查无此人。女子又报说“张某、刘某”等数个名字,均查非本人。有问题!民警加大了审讯力度,郑重警告:“如果拒不交待真实身份,公安机关可以依法对你进行刑拘,直至查出真实身份”。女子无奈报出真名“陈烨婷”(此文用化名)。很快,陈烨婷案底查出:涉嫌2起婚姻诈骗案,于2014年10月被湖北某县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

  面对民警的质问,陈烨婷甚是惊讶,拼命大叫“我不可能是逃犯”。为慎重起见,民警反复核对其姓名、户籍地、照片和某地警方登录的案情细节。没错,就是她!民警果断给陈烨婷戴上手铐。

  蔫劲的陈烨婷双手掩面,向警察供述了自己的犯罪经过:自染上麻果毒瘾后,为筹集毒资,陈烨婷伙同马某某、吕某某等人冒充家人和媒婆,利用假身份、假住址玩起“一条龙”婚姻诈骗,专找外地农民工下手,牵上线后开始短暂“恋爱”,待高额结婚“彩礼”骗到手后,就以“感情不合”等种种理由分手,遇到纠缠不休的就玩“失踪”。陈烨婷仗着自己有几分姿色和周密安排,居然得手数次。而一般受害者碍于自尊,又苦无证据,往往哑巴吃黄连选择不报警。

  “到底哪儿出了问题?”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2014年7月,陈烨婷和湖北某县大龄打工男徐某谈起了“恋爱”,很快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8月13日,陈烨婷携马某某、吕某某等“家人”应徐某邀请,赶到该县某招待所和徐某家人见面商定婚期。当老实巴交的徐家父母将4万元彩礼递上时,陈烨婷心中隐隐不忍,但还是狠心的接过钱。事后,陈烨婷分得赃款1.5万元,随后故技重演玩起了“疏远—分手—失踪”的把戏。商定的婚期过后,深感受骗的徐某疯狂地到处查找陈烨婷的下落,并毅然决然地向当地警方报了案。警方非常重视,当即立案侦查,尽管陈烨婷用的是假名、假地址,但警方通过“蛛丝马迹”很快查清了她的真实身份并开展网上追逃。“到底哪儿出了问题?”自以为一切天衣无缝的陈烨婷一脸不解。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陈烨婷 麻果 吸毒女 婚姻 民警 派出所值班室 家人 彩礼 噪音 一条龙

上一篇:香港一男子钓鱼失足坠海获救 意外被揭通缉犯身份 下一篇:棒打小狗男子道歉 曾遭人肉搜索个人信息被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