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首座高速公路汽车充电站在三原服务区投用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赵珍 2015-05-14 08:58:04
[摘要]我省高速公路首座充电站共有6个充电桩,充电桩可同时对符合国标的三台任何型号的充电汽车进行充电,最快1小时内完成充电。

  近日,我省高速公路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在延西高速三原服务区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了陕西高速公路汽车充电“零”突破。据悉,电动汽车司机只需要向服务区工作人员付费并告知充电度数,即可由工作人员为汽车充电。

  昨日,记者从省高速集团服务区管理分公司获悉,我省高速公路首座充电站共有6个充电桩,充电桩可同时对符合国标的三台任何型号的充电汽车进行充电,最快1小时内完成充电。近年来,我国新能源电动汽车产量迅速增加,但电动汽车充电站缺口巨大,充电站的欠缺已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一大阻碍。为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服务功能,省高速集团服务区管理分公司在西延高速三原服务区率先推出汽车充电服务功能,分别在三原服务区上行线和下行线各建成3台充电桩,总投资达到40多万元。

  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充电站于4月25日建成,目前收费价格还没有最终确定。

  据悉,省高速集团服务区管理分公司将进一步在我省西汉线、西宝线等高速公路服务区推广充电站建设。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汽车充电站 服务区 地方新闻

上一篇:习近平今在西安接待印度总理 去年到访印总理家乡 下一篇:渭南每年投1亿促旅游发展 每年包装10个乡村旅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