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师大显微镜下对西汉彩绘兵马俑进行修复

西安新闻 人民日报 2015-05-14 09:12:11
[摘要]13日,在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运用“彩绘层微米级龟裂缝隙显微修复与动态检测技术”对西汉彩绘兵马俑进行修复。

\

  13日,在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运用“彩绘层微米级龟裂缝隙显微修复与动态检测技术”对西汉彩绘兵马俑进行修复。

  据悉,这次修复采用显微修复与动态检测技术,对微米级龟裂缝隙进行回贴加固。项目组研制的回贴修复材料和加速老化系统经十余年自然环境实效考验与跟踪观察,加固效果良好,保持稳定。这项成果使陶制彩绘濒危病害得到科学治理,是陶制彩绘文物保护的重要突破和创新,应用前景广泛,经鉴定已达国际先进水平。

  本报记者 姜峰摄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师范大学 文物保护 兵马俑

上一篇:西安交警给流浪狗喂水 网友赞温柔交警帅到爆(图) 下一篇:西安开播"一带一路"天气预报 涉17个国家28个城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