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控烟协会批姜文《一步之遥》 3分钟就1个烟草镜头

社会新闻 北京晨报 作者:徐晶晶 2015-05-14 11:49:30
[摘要]年度电影片、电视剧中,有烟影视剧数量、烟草镜头数量、烟草镜头时间与前6次监测结果比较,较2013年总体呈上升趋势。

  昨日,中国控制吸烟协会通报“2014年度热播国产影视剧烟草镜头监测结果”。电影《一步之遥》吸烟镜头最多而获“脏烟灰缸奖”。因《让子弹飞》和《一步之遥》两部作品分别获得了2010年、2014年的影片“脏烟灰缸奖”,著名导演姜文也被控烟人士公开点名批评。

  七成国产影视剧“有烟”

  据介绍,本次中国控烟协会选择了2014年度热播的前30部电影与30部电视剧进行监测,结果显示:在30部国产电影片中,无烟草镜头影片数有9部,占30%,有烟草镜头的影片数为21部,占70%,这个数字较2013年上升了6.7%。

  有烟草镜头电影平均每部烟草镜头时间为121秒,较2013年上升了83.3%。烟草镜头出现最多的场所依次为“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家庭”。

  在30部国产电视剧中,无烟草镜头电视剧有9部,占30%,有烟草镜头的电视剧有21部,同样占到了70%,较2013年上升20%。

  3分钟就有1个烟草镜头

  2014年度,国产电影中烟草镜头数量最多、所占时间最长的前三名依次为《一步之遥》、《白日焰火》、《后会无期》。其中,影片《一步之遥》总片长共140分钟,其中烟草镜头总时间为557秒,占影片总时间的6.6%;共出现烟草镜头45个,平均每3.1分钟出现1个烟草镜头,因而获得2014年度热播的前30名电影片的“脏烟灰缸奖”。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控烟协会批姜文

上一篇:港星彭伟华被曝诈骗 被害人上街游行港警展开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