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代驾公司亏损要破产 400多司机押金退不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5-05-18 05:18:12
[摘要]注册资金只有3万元,招了400多名司机,并让他们每人交500元押金共计20余万元,29岁的冯先生原本以为代驾公司成本低能挣钱,没想到却因经营不善连连亏损。

\

  昨日,部分代驾司机相约到代驾公司讨要押金 华商报记者 赵航 摄

  注册资金只有3万元,招了400多名司机,并让他们每人交500元押金共计20余万元,29岁的冯先生原本以为代驾公司成本低能挣钱,没想到却因经营不善连连亏损,公司快倒闭了,现在连司机的押金都退不出来。

  司机:公司一周前不派单 经理关机

  昨日上午11时许,20多名司机赶到凤城一路雅荷花园小区,他们兼职的单位“西安骏马汽车代驾服务有限公司”就在这里,公司从一周前已不派单,有人到公司才发现门锁了,经理的电话也关机了。

  “我们的押金都还没退,担心公司人去楼空,到时候该找谁。”司机们称,他们入职时公司要求每人交500元押金,每次代驾公司抽成20%,就从这500元里扣,押金都没扣完,公司却要倒闭了,而剩下的押金都还没退。

  “我才接了两单,现在居然连押金都退不了了。”司机王先生说,他去年年底入职,平时忙,只跑了2单,扣了50元,现在还有450元的押金没有退。

  司机胡先生今年1月份入职,每天晚上7时跑到凌晨12时,几个月挣了三四千元,押金余额只剩200元,他又补交了500元。随后出了一次事故公司不愿负担,自己赔了3000元,后来和公司协商为他补了500元押金,目前公司还欠他1200元。

  据了解,该公司的代驾司机大都是兼职,由于担心公司人去楼空,20多位司机昨日集体赶到公司讨要押金。

  除了司机外,昨日还有两位客服也赶来讨要工资,她们是今年3月15日入职的,每月工资2000元,5月13日公司让她们离职,但还有一个半月的工资没有支付,称暂时没钱只能打借条。

  公司负责人:创业失败赔了近40万元

  “我准备申请破产,清算登记欠款,以后慢慢再还,但现在我确实没钱了。”昨日,公司负责人冯先生一个人在公司,面对前来要债的司机,他一脸歉意和无奈。

  29岁的冯先生说,他以前是个司机,也干过代驾,后来觉得这一行好,就辞职注册了一家代驾公司,2011年注册,注册资金为3万元。

  冯先生说,公司的经营方式是模仿其他代驾公司的,起初雇了10名行政人员:5名业务员负责出外宣传,2人培训司机礼仪,另有2名客服和1名经理。这些员工每月的工资最少需要2万元,再加上代驾需要酒店服务员提供客源,每单还要给他们提成10元,维持公司正常运转就需要很大一笔资金,生意最好的时候只能维持正常开销,其他时候一直在赔钱。

  “我没想到会这么惨,创业开公司确实不容易。”冯先生说,为了维系公司运营,他向亲戚朋友借过钱,自己的车也卖了都赔了进去。冯先生称,公司共招聘司机400多人,中途有离职的,目前欠司机的押金近10万元,加上自己投资的,目前大约赔了近40万。

  工商部门:如不退押金 可向工商举报

  “他现在没钱,我们拿他也没办法,这可咋办?”虽然20多位司机赶到公司,但面对拿不出钱的冯先生,他们也很无奈。

  “我觉得他就是拿我们的钱在维系公司运营。”司机刘先生说,这种公司基本没有资产,就是一个空架子,之前还让他们帮忙介绍司机入职,拉一人奖励30元,他觉得这种经营模式本身就有问题。

  华商报记者从省工商局了解到,目前注册公司确实是零门槛,但为了防止“皮包公司”、“人去楼空”的现象,工商部门对公司注册实行“宽进严管”,通过全省统一的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平台向社会公布市场主体相关事项,一旦公司有违法违规行为,他们将被纳入企业异常名录或企业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今后法定代表人在贷款、旅游等其他方面都会受到限制。

  对于该代驾公司拖欠司机押金一事,工商部门称,如公司拒不退还司机押金,司机可前往工商部门举报,他们将对公司进行调查处理,如果属实将采取行政手段。如果行政手段仍不能让其退还押金,还可以走司法程序。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代驾公司 押金 公司注册 要债 亏损 皮包公司 入职 借条 讨要工资 法定代表人 百姓民生

上一篇:华商头条包场4个场次放映《复联2》邀请2000人观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