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日本神风特攻队申遗 以和平为旗号居心遭质疑

国际博览 新华网 作者:朱超 2015-05-18 10:23:54
[摘要]日本神风特攻队申遗,“神风特攻队”是日本军国主义、武士道精神的化身,是日本侵略战争中难以回避的一页,当然应该被真实记录下来。

日本神风特攻队申遗 以和平为旗号居心遭质疑

  图为所谓“神风特攻队”队员照片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日本南九州市知览町,是太平洋战争后期日本为一举挽回冲绳战争劣势而展开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自杀式攻击的作战基地。上千名具有狂热军国主义思想的日本青年从这里出发,驾驶着只装载单程燃料的战机,誓与敌人同归于尽。

  位于南九州的“知览特攻和平会馆”,收集了约1.4万份敢死队员的遗物,并且连续两年要为这些充斥着“玉碎”、“忠君”字眼的材料申请“世界记忆遗产”,引起世界各国强烈反应。

  为了证明自己只是“单纯向世人传递战争惨烈程度,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南九州市长霜出勘平和纪念馆工作人员13日下午在东京的外国记者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编辑:李雯

相关热词搜索: 日本神风特攻队申遗

上一篇:快讯:韩政府向朝鲜提议举行开城共同委员会会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