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质监局回复祥和居小区国盛园等9小区电梯问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5-05-19 05:04:43
[摘要]4月份,华商报和西安市质监局合作开展“问题电梯”热线征集活动,随后华商报将征集到的线索分批转给了质监部门。

  4月份,华商报和西安市质监局合作开展“问题电梯”热线征集活动,随后华商报将征集到的线索分批转给了质监部门。对于这些线索,质监部门非常重视,安排特种设备监察人员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分批对线索予以了回复。昨日,西安市质监局再次将9个小区反映的电梯问题予以了书面回复。

  ■瑞麟君府小区

  反映:临潼瑞麟大道瑞麟君府小区15号楼2单元电梯坏了。

  质监临潼分局回复:经查故障原因是门机损坏,维保单位已排除故障,现使用正常。

  ■名仕公馆小区

  反映:临潼名仕公馆小区3号楼电梯经常坏,应急键按着没人理会。

  质监临潼分局回复:故障原因一是继电器出现故障,二是部分钢丝绳磨损严重。物业及维保单位已维修,现使用正常。

  ■骊苑小区

  反映:临潼区东关正街骊苑小区3号楼西边的电梯,上下运行时声音特别大。

  质监临潼分局回复:经查,由于轿厢外部导靴有磨损,导致噪音大。物业及维保已将电梯修复。

  ■祥和居小区国盛园

  反映:未央区祥和居小区国盛园3号楼有三部电梯,两部长期停运,未停用的还经常出问题。

  质监未央分局回复:国盛园3栋南梯因井道控制板损坏已于4月27日停用,北梯因群控板损坏导致呼梯不到或不能层层停放。4月29日维保人员更换了电梯配件,目前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北岸生活小区

  反映:高陵北岸生活小区电梯出现滑梯现象。

  高陵质监回复:该小区北面一台电梯主板损坏,南面一台电梯产生滑梯是因为小区业主正在装修,工人拉水泥、沙子或者木板碰到轿厢门,导致电梯安全门锁急停。维保人员及时进行了维修,现在南面电梯滑梯现象已消除,运行正常。维保公司已调运电梯配件,及时更换了北面电梯的配件。

  ■欧风世家小区

  反映:高陵欧风世家小区电梯成摆设,小高层住户老人小孩都要爬楼回家。

  高陵质监回复:经调查,欧风世家小区电梯安装后未办理注册登记,未投入使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2014年2月8日对该小区7台电梯进行了检查,发现存在以下隐患:1、未办理注册登记;2、电梯超期未检验;3、无安全管理机构;4、无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5、无电梯维保单位。为防止违规用梯造成事故,已下发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停止运行。另外由于存在经济问题,物业收不上电梯费用,现电梯已停用。

  ■腾飞社区

  反映:阎良区腾飞社区A栋电梯经常坏,电梯门关了不开。

  质监阎良分局回复:物业公司及维保单位已将电梯故障排除,现已恢复正常使用。

  ■华域米兰小区

  反映:去年8月入住阎良区华域米兰小区,9月电梯就坏了。

  质监阎良分局回复:经调查,该住宅楼电梯因开发商与电梯销售安装单位有经济纠纷,致使电梯至今未验收。已下发监察指令书,责令开发商停止使用该电梯,限期完善电梯的安装验收及注册登记。

  ■清水澜庭小区

  反映:华清东路清水澜庭小区3单元有两部电梯,经常突然下坠。

  质监灞桥分局回复:维保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详细检查,未发现有异常。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安装 电梯故障 入住 维保 验收 瑞麟 国盛 名仕 指令书 开发商 政策政务

上一篇:西安音乐学院校花打扮惹人爱 曾参加中国校花大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