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区3栋楼9部电梯频发故障 居民称47天里98起意外

西安新闻 作者:景冀 2014-11-22 07:54:03
[摘要]昨日,小区住户韩女士说,这部电梯的检验日10月就到期了华商报记者景冀摄“上午10点我从1楼坐电梯准备到25楼,结果到25楼没停,上到26楼后又快速下滑到负2层,把我困在里面。

\

  昨日,小区住户韩女士说,这部电梯的检验日10月就到期了 华商报记者 景冀 摄

  “上午10点我从1楼坐电梯准备到25楼,结果到25楼没停,上到26楼后又快速下滑到负2层,把我困在里面。后来我使劲儿敲门,才被其他邻居救了出来。”家住城北方新村附近盛龙广场的吕先生说,他的经历不是独一份,小区3、4、5号楼的人几乎都遇到过这样的事。

  坐电梯太吓人 每天爬29楼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盛龙广场外见到了已被困电梯多次的林先生。“我现在一般都不坐电梯了,一个人坐电梯蛮担心的,每次被困住的情况都不一样。有时是想上10楼,但电梯直接冲上28楼;有时从17楼下1楼,结果却滑落到负2层,到底后门还打不开;有时就在各楼层不停来回上下蹿,就是不停……”身材瘦高的林先生说,坐电梯实在太考验胆量,他实在不愿再尝试,所以他现在每天爬楼梯上下29楼。

  居民党利琴说,有一次她准备从27楼下1楼,“当时两边电梯一个在28楼,一个在6楼,我按过电梯按钮,结果两边电梯的门都打开了,我当时吓坏了,因为在6楼的那个电梯门开了后,里面就是电梯井,根本不见轿厢。要是谁没看就一脚踩进去,哪儿还有活命的机会。”

  3栋安置楼电梯频出状况

  根据居民提供的一份记录显示,从今年8月11日至9月26日,除了一次是有人恶意破坏电梯线缆发生故障外,小区3、4、5号楼的9部电梯已发生各类损伤、故障98次,其中人员被困的就有数十起。居民称这三栋都是方家村村民的安置楼。

  华商报记者看到,这份记录一共5页,后面还附有百余人的签名和手印,上面全是电梯故障和人员被困情况,其中有:“8月16号,维修电梯工人被困4号楼二单元”,“8月23号,4号楼一单元东电梯困人,电梯在1至2层上蹿下跳”,“8月25号,3号楼2单元中间电梯由15楼滑下10楼”、“9月16号,5号楼一单元南边电梯困人”……居民韩女士说,类似这样的事情太多了,他们现在坐电梯没一点安全感。

  小区物业称人为损坏多

  在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金泉物业公司办公室,工程部的毛先生表示,他们确实接到过很多次居民们关于电梯故障、损坏的投诉,每次故障他们都会及时请电梯维保公司的人员来维修。

  毛先生称,小区的电梯故障原因比较复杂,目前他们仅掌握一部分。他介绍说,小区是去年9月交的房,后来大面积的住户都在装修,装修工人对这几栋楼的电梯使用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运送沙子过程中抛洒严重,致使电梯缝隙有损坏;磕碰电梯轿厢或面板,导致电梯运行不正常;还有一些属于人为破坏。在工程部的仓库里,华商报记者见到了不少被损坏的电梯面板和按键等。

  毛先生表示,大约3个月前,因为小区业主投诉太多,开发商曾和电梯维保方进行了多次会商,目前状况已有所改善。

  多名居民希望换安全电梯

  对于毛先生所说的情况,韩女士说:“现在的情况确实比以前好很多了,但并没有达到正常的标准,仍然是平均每天都有故障。”

  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居民吕先生也过来讲了自己21日从1楼坐电梯到25楼时,电梯却快速从26楼下滑到负2层的经历。

  3栋楼的多名居民表示,小区18栋楼,只有他们这3栋安置楼的电梯事故最多,希望开发商能考虑他们的安全和感受,为大家更换有安全和质量保证的电梯。

  毛先生表示,小区的电梯都有监督检验报告,并一一让记者查看。随后,毛先生带华商报记者来到负责该小区电梯安装和维保的西安昕伦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但工作人员不愿联系公司负责人,并称电梯故障根本没有居民说的那么夸张。 华商报记者景冀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故障 电梯井 电梯运行 电梯轿厢 电梯安装

上一篇:4少年俩月偷9辆轿车每辆卖8000元 4人平均年龄16岁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