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平均每天近50人被困电梯 谁来保障电梯安全

西安新闻 西部网 作者:马晋丹 张鑫 2016-03-30 10:24:57
[摘要]在遇到事故时,王师傅和魏女士也都在第一时间按响电梯里的求助铃,但却没有任何反应。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像这样没有厂名厂址的三无电梯配件随处可见,而在仓库二楼,甚至还有2005年生产的橡胶配件。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今日点击》记者 马晋丹 张鑫) 最近两个月,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两起电梯安全事故让人十分痛惜,1月29号,西安市一小区内一对母女电梯井坠亡;3月1日,西安高陵区一小区里一位中年妇女被困电梯轿厢30天后被发现死亡。面对一起起安全事故,我们不禁要问:究竟谁能够保障我们的电梯安全?

  小区电梯事故频发 物业“领导”寻不见

  魏女士住在西安南郊海星未来城小区1号楼29层,每天都需要乘坐电梯上下好多次,而每次乘坐电梯都会让她提心吊胆。

  海星未来城业主魏女士:这个月内掉了三回,第一回掉,掉了三层,掉了三层之后,我给物业打电话。

  然而,还不等物业解决问题,电梯又往下掉落了两次。乘坐电梯时,魏女士甚至还遇到了更诡异的事情。

  海星未来城业主魏女士:今天是我坐的时候要往下走,它突然这个数字显示到32、33,但是总共就是30层。

  和魏女士一样,住在同一栋楼上的王师傅也经常碰到电梯事故。

  海星未来城业主王师傅:电梯停的时候,离那个过道有这么高的台子。

  在遇到事故时,王师傅和魏女士也都在第一时间按响电梯里的求助铃,但却没有任何反应。

  海星未来城业主魏女士:摁过,没有反应,没有人应答。

  电梯里的求助铃,也就是电梯五方通话系统,是指电梯对讲系统中管理中心主机、电梯轿厢、电梯机房分机、电梯顶部、电梯井道底部五方之间进行的通话,是被困在电梯里的人最便捷有效的求助通道。然而就在记者采访的当天,海星未来城小区1号楼电梯里的求助铃依然不起作用。

  记者:你们那个五方对讲是不是有问题?

  海星未来城物业人员:那个具体你得问我们领导和维修公司,我不太清楚。

  然而,记者等了一个小时,物业工作人员却始终没有联系到他们能够回答问题的“领导”。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安全运行 电梯机房 电梯轿厢 被困人员 电梯运行

上一篇:90万大众车4S店保养 抹布落引擎盖内导致起火 下一篇:120年前的中国邮政 陕西乡间邮差挑担送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