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一小区业主坐电梯像赌命 几个电梯均有故障

商洛新闻 三秦网 作者:闫鹏飞 2016-03-16 07:51:54
[摘要]从去年9月份开始,小区里好几个单元的电梯都不同程度出现一些故障,而且电梯的呼救系统也不起作用。
  本报商洛讯(记者闫鹏飞)近一段时间内,各地有关电梯的故障问题频频发生,电梯事关生命安全,却得不到相关部门重视。3月15日,商洛市群贤居小区业主张先生向本报反映说:“我们小区的几部电梯都不同程度存在故障,小区的电梯时常出现业主被困,电梯突然间坠落或电梯门自动开关,而且我们前几天发现电梯里的年检标签也已经过了检验时间,业主们称坐电梯就像是在赌命。”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现有住户400多户,一共8栋楼20多个单元,小区每个单元有18层,让业主们担心的是每天必须乘坐的电梯太让他们担惊受怕了,从去年9月份开始,小区里好几个单元的电梯都不同程度出现一些故障,而且电梯的呼救系统也不起作用。
  看到记者的到来业主们纷纷“围攻”记者,讲述惊心动魄的一幕,住在群贤居小区5号楼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我家住11楼,上周从家出来上电梯正常摁了一个1,电梯突然卡了一下直接坠到了6楼,赶快就去摁电梯的上行,就没有反应,然后就摁呼救没有反应。一会工夫电梯启动又正常了,我后来不敢坐了就从楼梯上走下来了。”
  住在该小区8号楼业主的张先生说:中午约客户谈生意急急忙忙回家取资料,上了电梯后,电梯不动弹,按呼叫系统也没有反应,电梯里也没有信号,在里面困了40多分钟,给人感觉坐电梯就是赌命去了,今天上电梯我能不能安全下来,生怕进去出不来,每天坐电梯心里都有阴影,现在没有办法只能每天爬楼梯。
  该小区主管物业的张副总经理表示:这样的遭遇也在他身上发生过,而有关呼救系统不起作用,他说因为呼救系统的地下埋线年久失修无法接通,这两天已经和电梯售后联系让他们开始维修。
  群贤居的业主们发现电梯年检标签今年1月到期,但是一直没见物业更换,最近几天陆陆续续有几十户业主反映电梯问题后,前天发现电梯年检标签突然被更换了,那么到底电梯有没有经过年检?
  记者随后从商洛市特种设备检验所了解到,商洛市群贤居小区的电梯1月份已经年检合格,因为一直没有缴付检验费,前两天才将年检报告取走更换标签,那么为何年检后还会出现电梯故障呢?小区物业办主任称电梯出现问题只能及时修,他们也不能保证机械不出安全问题。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物业办 电梯故障

上一篇:义工为山阳一山村小学119名学生送新书包新桌椅 下一篇:商洛八旬患癌老人自学电脑写19万字小说 自费出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