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八旬患癌老人自学电脑写19万字小说 自费出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7 06:47:18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老伴早年去世,大儿子大女儿也意外离世,自己又患有食道癌,面对这样的困境,丹凤县八旬老人魏新民笑对苦难,并在晚年坚持文学创作。

  过段时间,魏新民的首部长篇小说《追情寻梦》上集将出版发行,“如果身体允许,我还将完成中、下集,这也是我的人生‘三部曲’”。

  自学电脑敲出19万字小说

  “这个老头痴迷写小说。”在丹凤县龙驹寨街道办事处东河社区,提起魏新民人们都知道。3月15日,华商报记者来到魏新民家,三间土坯房就是他生活和创作的地方,小房间内支着一张床,窗前电脑旁摆着许多书籍。

  80岁的魏新民有3个女儿2个儿子,老伴早年去世,大女儿和大儿子也意外离世,2015年查出他患有食道癌,如今他独自一人生活。

  魏新民当过兵,也当过语文老师和土郎中。“我从小喜欢文学。”魏新民说,年轻时疲于奔命,顾不上创作,闲下来后才开始文学创作。

  2011年,魏新民自学电脑开始创作,用3年时间完成了小说《追情寻梦》上集,写了19万字。据他介绍,《追情寻梦》分为上、中、下三集,“如果把上集称之为铸梦,那么,为梦想而战的中集就是寻梦,改革开放辉煌时代的下集就是圆梦,统称为寻梦三部曲。”

  “人生的酸甜苦辣我都体会过,这就是生活,是我的精神财富,也是我创作灵感的源泉。”魏新民说,小说中的人物都来自基层,他们身上也有他自己的影子。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老人 自费 出版小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