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一轮反腐开始 体育总局高官疑落马

社会新闻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5-05-19 10:21:49
[摘要]无论是沈利红这个名字还是她担任的职务—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对普通人来说都很冷门。

  无论是沈利红这个名字还是她担任的职务—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对普通人来说都很冷门。然而,她却是新一轮反腐风暴中,体育总局目前已知涉事进入司法程序的最高级别官员—副局级之一。

  非体育业务起家

  提拔最快的财务处长

  4月下旬的一个普通工作日,沈利红的办公室来了一位神秘的男性访客。这个陌生男人数次出入沈利红的办公室之后,沈利红随他一同离开,办公室的门也就此锁上,迄今为止一直没有打开过。沈利红被带走后传出消息,这位自剑中心副主任、马术协会副主席已经被双规并进入司法程序。

  沈利红1963年生,她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工作生涯并不是以竞技体育的相关业务起家,而是以财务工作为起点。在升任自剑中心副主任和马协副主席之后,她还是马协的司库。

  一位退休多年的体育总局老财务工作者回忆说:“2002年国家体育总局在成立财务审计中心之前准备从各个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的财务干部里抽调人马。沈利红很被看好进入总局财审中心的领导层。后来可能是因为人事安排的原因,沈利红就继续留在了自剑中心,没过多久她就被提拔成为自剑中心副主任,可以说她是财务系统人员中提拔速度最快的人了。”

  被带走原因推断

  窝案牵出的可能性大

  财务工作出身的沈利红在担任自剑中心副主任后开始分管竞技体育的马术项目。沈利红过往的每一次现身,也几乎都是千篇一律地出现在各种马术赛事的开、闭幕式和新闻发布会上。沈利红最后一次出席活动是在今年4月的第二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上。

  根据沈利红的工作性质分析,她被带走的原因有三种可能性存在。一,可能是因为她分管的自剑中心财务工作存在着一些违规的情况。二,是马术比赛的立项审批环节,与企业打交道时可能出现腐败行为。毕竟中国马术协会每年得到体育总局的拨款非常有限,很多办赛的过程都要跟知名企业、赞助商打交道。三,是受到别处某窝案牵连曝光。

  马术圈子水很深

  不少赞助商寒心退出

  至今,马术在中国还是个远离奥运的项目,除了借用北京奥运会的主场之利,中国运动员首次参加奥运马术项目,前后没有运动员能够登上奥运赛场。当下,中国马术这个圈子也基本上靠一些有经济实力的“金主”发烧友在带动行业发展。

  但马术圈子里也不尽全是跟中国马术协会关系非常好的俱乐部。有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爆料称,就拿去年中国马术协会力推的中国马术俱乐部联赛来说,中国某经济强市投巨资兴建了一个马场准备多年承办比赛。然而去年比赛第一年落户之后,今年却不再想继续办赛了。用他们的话说是“寒心了”,另外有多家马术俱乐部的赞助商摇摆不定甚至想要退出。这也导致今年的中国马术俱乐部联赛迟迟定不下具体日程表。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沈利红 反腐风暴 主场 联赛 金主 马术俱乐部 比赛 高官 竞技体育 国家体育总局

上一篇:中国泡菜攻陷韩国引热议 日本成韩出口最大市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