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老板把U盾装身上公司账户仍三次失窃 每次不超5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5-05-20 05:52:47
[摘要]韩先生是西安一家公司负责人,因为公司规模小,公司账户的密码和用于网上交易的U盾始终是自己保管。今年1月29日,韩先生确认账户里有大笔款项转入,遂来到银行要求提现,被告知需要预约。

  华商报讯(记者李小博)自己是公司的法人代表,公司的账户密码和网上交易用的U盾都是自己保管,但是从去年7月底以来,先后有3笔共近15万元被转给不认识的人。

  韩先生是西安一家公司负责人,因为公司规模小,公司账户的密码和用于网上交易的U盾始终是自己保管。去年7月29日下午5时20分许,他的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显示公司账户里有4.9万被转走。他一开始并没有在意,第二天去单位询问财务后发现并没有业务产生。他赶紧报警。

  韩先生说,因为账户是公司的基本结算账户,他曾向银行方面提出希望保障账户的安全,但由于是基本账户,一旦冻结之后重新申请的程序比较麻烦,所以他仍继续使用该账户,但特别注意尽量不把大量资金存在里面。

  今年1月29日,韩先生确认账户里有大笔款项转入,遂来到银行要求提现,被告知需要预约。于是,他准备次日再次前往银行提现。可就在1月30日凌晨1时许,他的手机上又收到一条短信,显示4.99万元被转走,“我给银行客服打电话想要冻结账户,结果银行说因为是公司账户,需要携带相关材料来柜台办理。”韩先生说,紧接着,凌晨1时10分许,手机再次收到一条短信,显示又有4.99万元被转走。韩先生马上赶往单位,并打电话报警。第二天,韩先生赶紧把账户里的其他资金转走,随后赶往派出所报案。韩先生说,他专门了解过,之所以每次都被转走不足5万元,是因为超过5万元的资金会延迟到账。

  在银行查询到的交易信息显示,3次转账出去的收款人韩先生并不认识,“银行说可能是我的密码泄露了,钱都是通过网上银行转走的。但转账必须是U盾和密码同时使用,而U盾一直在我身上。”韩先生说,在配合警方和银行的调查过程中,“说是后两笔转账都是在我办公室的电脑上操作的,然后就把我的电脑带走了”。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了解到,目前相关调查仍在继续。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U盾 盗刷 网银

上一篇:男子近万元分4次被盗刷 之后竟收到500元回头钱 下一篇:男童变电站撒尿被电伤致截肢 相关部门责任不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