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山阳高中生帮同学“出气”遭群殴 昏迷18天才苏醒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5-05-21 06:05:18
[摘要]因同学滑旱冰时被人打了,高一一男生遂被同学叫去帮忙“教训”殴打对方,没想到事后,对方又遇到这名高一男生,见他一人,便纠集社会青年将其打成颅脑损伤。

kd87kx24.jpg

  华商报讯(记者陈永辉)因同学滑旱冰时被人打了,高一一男生遂被同学叫去帮忙“教训”殴打对方,没想到事后,对方又遇到这名高一男生,见他一人,便纠集社会青年将其打成颅脑损伤,昏迷18天后才苏醒。

  放学后刚出校门不久 被7人殴打昏迷

  5月14日,据山阳警方介绍,4月18日下午5时许,山阳某中学高一学生韩某刚上完下午课,走出校门后不久,便被7名社会青年人打伤,原因是韩某此前曾打过对方的人。

  在事发地,据附近一位商户说,当日她正在店里招呼顾客,也没注意店外发生了什么,等她走出店门后发现,有许多市民围观,地上趴着一名青年,嘴上有血迹,身上没有明显外伤,随后有群众拨打120将伤者送到了医院。

  “当时伤者处于迷糊状态,打人者已经不见了踪影。”这位商户说,事后她才知道被打的是一名高中学生,打人者有六七个人,都是社会青年。据韩某的班主任卢娜老师介绍,韩某学习成绩不是很好,偶尔也会旷课,但事发当天韩某确实在学校上课,没想到放学后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出事后,她第一时间和其他老师到医院看望韩某,并打电话通知其父母。

  伤情较重或影响智力和肢体功能

  1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山阳县中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正在输液的伤者韩某,他半个身子不能动弹,脸上露出痛苦表情,他的外婆及父亲在病床前照顾。对于事发时的情形,韩某低声说:“现在感觉头痛,记不清当时情况,也不知道谁打了自己,只记得当天他的一位陈姓同学给他打过电话。”

  据韩某的父亲韩文发说,事发时他正在外地,事发当晚7时许,接到儿子班主任的电话说,他儿子出事了,让赶紧回来。次日他便赶到医院。“儿子身上没有外伤,耳朵处受了伤,头上起了疙瘩,一直昏迷不醒。”

  韩文发说,儿子平时比较调皮,以前也打过架,但最近一年在学业上还比较努力,当班主任告诉他,孩子打架出事后,他开始还以为不会有太大的事,没想到这么严重。

  随后华商报记者在韩某的诊断证明书上看到,今年19岁的韩某被诊断为急性重型闭合颅脑损伤、脑挫裂伤等。

  “当时他到医院时处于昏迷状态,18天后才苏醒,伤情是比较严重。”韩某的主治医生郭医生介绍,经过近1个月的治疗,韩某目前意识清醒,但反应比一般人要慢些。后期再根据恢复情况进行治疗,但由于颅脑损伤,有可能肢体功能和智力都将受到影响,这种影响将是终生的。

  伤情鉴定将最终决定案件性质

  14日下午,山阳警方向华商报记者介绍,事件的起因是韩某的一位陈姓同学,因为与另外一伙同学及社会青年发生冲突而打架,次日,陈姓同学叫来韩某将对方一人打了。当日下午5时许,被打者见韩某一人,便纠集社会青年又将其打伤。

  “前后这3起打架案件,共有20多人参与,年龄最大的20几岁,最小的13岁,大部分都是辍学的社会青年。”

  山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一名徐姓警官称,经初步调查,当时打韩某的有7人,参与打架的人员目前随时等候警方问询。下一步,警方会对韩某的伤情做鉴定,根据伤情鉴定结论,依法严惩打人者。“如果韩某构成轻伤就属于行政案件,如果是构成重伤则属于刑事案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韩某 同学 昏迷状态 高中生 群殴 社会青年 颅脑损伤 教训 班主任 外伤 百姓民生

上一篇:陕西任免领导干部 咸阳市委副书记任省质监局局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