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延安大学规划处副处长吴金卫接受组织调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琳 2015-05-21 18:41:34
[摘要]延安市纪委5月21日通报,延安大学规划处副处长吴金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延安市纪委5月21日通报,延安大学规划处副处长吴金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吴金卫是陕西子洲县人,延安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课程教学论硕士生导师。1966年生,中共党员。1991年毕业于延安大学历史学系,先后任延安大学历史系、人文学院总支秘书、院长助理、总支副书记、延安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等职。长期从事历史教学科研及学生管理、行政管理工作。华商记者5月21日下午6时在延安大学官方网站看到,其发展规划处介绍中,仍有处长吴金卫的联系方式,但电话已无人接听。

  去年5月左右,网络出现关于“延安大学基建处长吴金卫参与房地产开发”的帖子在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波动”。延安大学官方曾回应,在去年5月6日学校接到有关举报信后,立即责成校纪委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5月29日,校方向社会公布了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

  经校方调查核实,吴金卫曾经是金裕房地产公司股东之一,参与经营活动。后吴金卫变更股权,退出金裕公司;没有发现金裕公司在延安大学有基本建设项目,也没有发现吴金卫存在既当甲方、又当乙方的问题;举报中涉及的园苑小区开发项目土地的获得与延安大学没有关系,小区的规划建设项目审批也与延安大学没有关联。按照有关规定,校党委给予吴金卫党内严重警告、降职等处分。

  对此吴金卫本人曾回应,自己的身份是教师,并未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和自己谋取私利,“延安金裕房地产成立于2006年,成立之初,我的确曾参与,2010年3月退出。延安金裕房地产开发公司从成立至今和延安大学没有任何合作项目(有组织调查的结论)。”并称举报人因与他有个人积怨而报复。

  除了陷入房产开发举报漩涡,关于吴金卫也有一些正面报道,媒体公开报道,称其主持了“历史课堂教学模式新探”的教改科研项目。曾就“新时期大学生思想建设与组织管理”及“贫困大学生救助长期机制”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大胆改革尝试。所倡导设立的“贫困大学生借助基金”独树一帜,富有创新意义。

  华商记者 陈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大学 金卫 房产开发 漩涡 处长

上一篇:西安学区划分明12时公布 学校将不得择生 下一篇:西洽会期间电视塔周围将管制 看怎么走方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