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请假照顾流浪男童 男孩强烈抗拒试图逃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5-05-22 05:16:32
[摘要]李女士受亲戚委托,去接亲戚家离家出走的小孩时,顺便接回了一起流浪的另一名11岁男孩。

  华商报讯(记者杨德合)李女士受亲戚委托,去接亲戚家离家出走的小孩时,顺便接回了一起流浪的另一名11岁男孩。而当李女士试图帮其联系家人时,却遭到男孩的强烈抗拒,甚至还试图逃跑……

  李女士家住西安交大附近,5月18日一大早,她接到甘肃省甘谷县一个远房亲戚的电话,“亲戚说自家娃蛋蛋已离家出走十多天了,现在出现在西安城西客运站,让我去接。”李女士说,她赶到约定地点,发现蛋蛋在一家职业中介所。“蛋蛋14岁,到西安后在那家中介公司找工作,职介所工作人员觉得他年龄太小,就联系了我亲戚。”李女士说。当时与蛋蛋在一起的还有一个11岁的男孩鹏鹏,蛋蛋说,他和鹏鹏是在天水遇见的。“我要是光把蛋蛋领走,鹏鹏肯定又得去流浪。”从事慈善工作的李女士动了恻隐之心,于是她决定领着蛋蛋和鹏鹏一起回家,然后帮鹏鹏联系其家人。不料这一举动却为自己带来了“麻烦”。

  李女士了解到,鹏鹏自称甘肃天水市秦州区人,正在上小学,但他不愿说父母名字和电话。无奈,李女士在网上查找鹏鹏所在小学电话,但未能打通。“他一看我打电话,情绪就激动,还试图强行离开。”19日上午,原本要上班的李女士专门请假看住鹏鹏。19日上午,李女士不得不报警求助。公安碑林分局兴庆路派出所两名民警赶到李女士家,“我们会先根据他提供的情况尽量联系他的家属,如果不行就先送到救助站,再寻求解决。”处警民警朱警官说。当天下午5时许,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民警联系到了鹏鹏的母亲和舅舅,二人赶到派出所将鹏鹏接走,原来孩子的母亲和舅舅刚到西安不久,正准备做生意。“他的父母离异,跟这孩子从来不交流,所以孩子为啥跑出来他们也不知道。”朱警官说,在接鹏鹏回派出所的过程中,鹏鹏一言不发非常淡定。而在见到母亲和舅舅时,同样没有多余的话,“跟他妈妈一句话都没说,就跟着走了。”

  朱警官表示,鹏鹏的离家出走与家庭状况不无关系,父母的疏离及漠不关心,会造成处于逆反期的孩子采取离家出走等极端行为。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李女士 流浪 男童 离家出走 民警 派出所 好心 HSB 秦州 甘谷县 百姓民生

上一篇:长安一2岁幼童掉入40米深井 多台挖掘机现场救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