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临潼一小区原本规划21层结果多盖11层引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潘京 2015-05-22 20:11:54
[摘要]“原本是21层的规划,结果开发商多盖11层,这住着还安全吗?

  “原本是21层的规划,结果开发商多盖11层,这住着还安全吗?”5月22日上午,西安市临潼区天荣·骊景苑小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抱怨说,入住一年多了,因为电梯、消防通道都是按原有规划设计建设的,很多业主都担心电梯承重大不安全。

  该小区位于临潼区北环路北十字中段,业主们也少,早在2013年该小区的2号、3号楼就已经建成,当时很多市民购买了房子,不过很快就发现,一些人无法办理按揭。后来经了解,才知2号楼规划原本是地上21层、地下1层,却被盖到了32层,多出了11层。同样3号楼也比规划多出了10层。

  据了解,经过加盖之后,小区比原有住户多出了168户。对于这样的情况,很多业主找到开发商和有关部门投诉却一直没有结果。一位业主说,区上规划、城建等好几个部门都查处过,但“小区照样卖房,问题从未解决”。

  果然,当日中午记者在该小区入口处发现,一面墙上贴着“钜惠清盘”的巨幅海报下,两名负责“销售咨询”的男子正在销售一房到三房格局的商品房。只是对于记者要“高层大面积的住房”,对方称20多层以上房子都已售空,要买只能买中低层的了。

  明明以往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却还在售房,这对于不知情的消费者,是怎么回事?由于未联系上开发商,记者来到西安市规划局临潼分局求证,据该局业务科林科长介绍,该小区的问题区上非常重视,去年就组成了联合小组专门处理此事,目前经有关机构检测,初步鉴定加盖后的人防、消防等安全设施是没有问题的,一旦鉴定报告正式出台,小组会尽快研究、处理。 华商记者 潘京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原本 结果 商多盖

上一篇:陕在陕西理工学院基础上筹建陕西理工大学 下一篇:坠井儿童未脱离生命危险 病情可能急转直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