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在陕西理工学院基础上筹建陕西理工大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治燕 2015-05-22 20:00:07
[摘要]5月22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汉中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筹建陕西理工大学签字仪式在西安举行,省教育厅厅长李兴旺和汉中市市长王建军分别代表省教育厅、汉中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协议,这也标志着陕西理工大学筹建工作更进一步。

  5月22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汉中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筹建陕西理工大学签字仪式在西安举行,省教育厅厅长李兴旺和汉中市市长王建军分别代表省教育厅、汉中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协议,这也标志着陕西理工大学筹建工作更进一步。

  近日,教育部下发批复同意陕西省在陕西理工学院基础上筹建陕西理工大学。陕西理工学院是2001年由原汉中师范学院和原陕西工学院合并组建的一所布局在汉中市的省属普通高校。该院经过5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以秦巴山区自然资源研究与开发利用为特色的理学学科群、以工业应用技术开发研究为特色的工学学科群、以汉水文化研究为特色的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群,为我省陕南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分别与陕西理工学院签订了《对口支持筹建陕西理工大学协议》。

  华商记者 李治燕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陕西 理工大学

上一篇:首届丝绸之路网络平台国际大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