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艾弗森西安站比赛取消 天津总代理或涉及商业诈骗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蔚林 张尧 2015-05-24 06:45:34
[摘要]西安球迷苦等多日,最终由艾弗森率领的美国明星篮球队对阵吉林篮球队的比赛彻底流产。

\

  昨日亮相球迷见面会,艾弗森心情不错

\

  昨日,世融轩府球迷见面会现场

\

  球迷和艾弗森合影

\

  在西安方面与天津方面签订的合同中,明确写着『艾佛森(原文即为「佛」)至少上场10分钟』

  西安球迷苦等多日,最终由艾弗森率领的美国明星篮球队对阵吉林篮球队的比赛彻底流产。据华商报记者从举办方了解到,原定昨日19:30进行的比赛最终以“依据国务院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比赛存在安全隐患不具备条件”被叫停。而背后的深层原因可能涉及商业诈骗行为。目前,艾弗森西安活动方陕西延安新动力文体传媒公司独家授权华商报发布声明,称将起诉“艾弗森中国行”总代理天津启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昨晚,西安警方已立案调查。

  因安全原因被紧急叫停 艾弗森中国行存在“阴阳合同”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此次艾弗森中国行风波不断,首站哈尔滨,艾弗森以拉肚子致身体状态不佳为由不愿登场比赛,导致哈尔滨的球迷和赞助商大为光火。比赛次日,据媒体报道,哈尔滨球迷和赞助商聚集到艾弗森下榻酒店不让其离开。据哈尔滨方面的消息称,哈尔滨站之所以出现不愉快事件,其核心原因在于哈尔滨活动承办方和艾弗森此次中国行总代理天津启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中有所谓“出场”的条款。但艾弗森方则坚称自己和天津公司签订的合同里是作为教练身份来华。随后,相同的问题也直接导致了西安站的悲剧发生。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艾弗森西安活动方人员向华商报记者透露,天津启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为艾弗森中国行总代理,是以“非常低廉”的价格拿到的代理权,“考虑到艾弗森的身体状况,他本来就不大可能打比赛,所以才有了一个不高的价格。”这位知情人表示。随后,国内某专业体育媒体也希望签下艾弗森来华的代理权,双方产生了僵持,艾弗森也一度不愿意同天津方面签订合同。但此后,由于该专业体育媒体一直迟迟不与艾弗森签约,而天津方面又对艾弗森穷追不舍,最终双方敲定了合同。

  来华后,艾弗森方面坚持按照合同办事——即艾弗森整个中国行都不用上场比赛,而只作为场下教练。可随后,不管是哈尔滨方面还是西安方面,都表示被中国总代理的“阴阳合同”所欺骗。正因为艾弗森坚持合同中不上场的规定,考虑到哈尔滨站出现的不愉快事件,西安方面最终以“依据国务院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比赛存在安全隐患不具备条件”在昨日下午紧急叫停了艾弗森西安站比赛。

  西安活动方称遭诈骗 合同中明确写着“至少上场10分钟”

  因为在哈尔滨站以及和总代理发生的一些不愉快事件,在来西安前,艾弗森团队同两者就合同问题不断交涉,甚至出现了希望临时加钱让艾弗森打比赛的方案。但最终,艾弗森一方还是因为坚持要履行和中国总代理签订的原始合同而拒绝参赛。这样直接导致的结果是,截至目前,西安站成为“受灾”最严重的一站。据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天津启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及其随行人员前晚已到达西安。但截至目前,他们仍拿不出邀请艾弗森来华的原始合同。据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在艾弗森22日抵达西安后,就曾多次表示自己会坚持按照和天津方面签订的原始合同办事,绝对不会上场比赛。从昨日中午开始,西安主办方、天津方面以及艾弗森团队开始再次紧急磋商此事。感觉被欺骗之后,西安方面质问天津方面相关人士到底签订的是什么合同、艾弗森到底能不能出场,但对方支支吾吾,始终说不出具体情况来。

  但昨晚,华商报记者见到了西安方面与天津方面签订合同的图片,合同中明确写着“艾佛森(原文即为‘佛’)至少上场10分钟,达不到要求天津方需向西安方赔偿35万元人民币”的条款。据艾弗森西安行一位工作人员昨晚向华商报记者透露,在西安方面一再追问和质疑下,天津方面终于松口,闪烁其词地表示最初和艾弗森签订的合同中确实没有上场的条款。尽管已经承认,但他们还是以拿不出原始合同为由和西安方面纠葛,截至华商报记者昨晚发稿时,双方仍在就善后事宜进行磋商。

  警方已立案调查

  延安新动力损失惨重 称将起诉并为球迷退票

  此前的西安站新闻发布会上,艾弗森西安比赛承办方曾表示:“四节比赛,艾弗森每节都会出场。”但现在的变故不仅让他们被动、尴尬,还蒙受了巨额损失。因此,陕西延安新动力文体传媒公司昨日决定通过华商报独家发布严正声明,决定起诉艾弗森中国行总代理——天津启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商业诈骗。

  在声明中,延安新动力文体传媒公司表示:“由于天津启迪公司采用虚假合同,导致艾弗森不能上场比赛,天津启迪公司虚假诈骗合同正在接受公安调查,我公司同意停止审批的比赛,给观众退票。因诈骗合同收取我公司40万元人民币退回,作为给球迷退票的资金,其他赔偿我公司将予追溯。”延安新动力文体传媒公司总经理高杨向华商报记者表示,加上付给天津方的40万,公司办这个比赛的相关费用支出已经超过百万,“但我们希望能够以法律手段减少损失,并尽快赔付球迷。毕竟球迷也是受害者。”

  昨晚,据华商报记者了解,西安警方已立案调查,目前警方正向双方公司人员了解情况。

  昨日的比赛由于宣布取消的时间临近傍晚,仍有不知情的球迷来到体育馆外,在得知消息后,大家虽然伤心但还是有序离开。晚上,有不少外地球迷特意赶到艾弗森下榻的酒店外等候,希望能见艾弗森一面。

  亮相世融轩府引粉丝疯狂

  艾弗森西安行就秀了这一把

  虽然昨晚的比赛因安全问题被迫取消,不过艾弗森昨日下午还是来到华商报和世融轩府联合举办的球迷见面会现场,这场见面会也成为古城球迷和艾弗森唯一接触的机会。略显疲惫的他看到现场狂热的球迷后也激动地说:“这次来西安因为合同问题,所以不会上场比赛。我永远不想我的球迷失望,我爱你们。”

  此次中国行,受到首站哈尔滨“围堵事件”的影响,艾弗森和随行人员的心情、状态都非常不好。尤其是前日飞机的被迫改签和晚点,更是让艾弗森身心俱疲,从而被迫取消了前日下午的活动。不过,经过一晚的休整,“答案”还是没有让每一位到场的球迷失望。下车后看到外面有数百名粉丝高喊“MVP”,艾弗森也是挥手致意。看得出,古城球迷的热情让艾弗森的心情有所转变。

  心情不断变好,让艾弗森在活动正式开启前,在休息室开心地和随行人员聊天,面对活动方工作人员的签名请求,艾弗森完全是来者不拒。除了签名合影,他还开心地将球迷的一份海报“没收”,并用一个美式打招呼的方式回赠给球迷。在随后的活动现场,面对疯狂的球迷,艾弗森也显得非常兴奋,不断与球迷互动。值得一提的是,在临近活动结束前,艾弗森现场还主动要求讲话,内容正是关于几个小时后比赛的情况。“这次来西安因为合同问题,所以不会上场比赛。我永远不想我的球迷失望,我爱你们。”看得出,虽然比赛最终取消,但艾弗森还是非常热爱喜欢他的每一位球迷。

  本版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赵蔚林 张尧 采写

  >>特别提示

  明起球迷可在西安三地退票

  从5月25日起,每天9时到下午5时30分在以下3个地点办理退票手续:

  1.在大麦网购票者,在小寨东路196号西安国际贸易中心1615号,

  电话:85381912

  2.在组委会购票者,在太白南路西荷酒店,

  电话:139091115883.在永乐票务购票者,长安北路省体育场东门魏家凉皮南隔壁永乐票务西安站售票厅,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艾弗森 比赛 西安站 西安球迷 球迷见面会 mvp 答案 没收 受灾 阴阳合同 百姓民生

上一篇:艾弗森身体不适爽约西安见面会 向球迷诚挚道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