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探访西安新职业“陪跑员” 用跑步释放心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5-25 15:09: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袁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城市生活带来的各种亚健康状态,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身体,最经济的的锻炼方式就是跑步,爱好跑步的人一起组成了跑团,尤其一到晚上,总会在西安的城墙、大明宫、公园和操场看到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于是,经验丰富而又体能充沛的“陪跑族”应运而生。他们利用业余时间陪跑,每小时收费十几到数十元不等,既锻炼了身体,又获得了收益,这一新职业叫“陪跑员”!

  西安的“陪跑”市场目前却不像杭州等城市那么火爆。在淘宝搜索了几家陪跑,一位段先生说:“平时就喜欢跑步,身体比较好,看别人跑步顺便就赚钱,就抱着试试的心态,4月就发了信息,可一直没人联系。” 爱好夜跑的杜冰森说:“朋友圈发个时间地点约跑,好多人都一起来跑步呢,基本没有人会花钱找人陪跑。”

  华商报记者走访了几个跑团,西安夜跑团团长黄月娇说:“陪跑在别的城市业务还不错,可西安的特别少,就比如我们跑团在西安东南西北都有,通过网络每周固定时间约大家一起跑步,大家都是因为爱健康爱运动,互相在一起聊天交友,而且全都是不收钱,免费,随便跑。”

  在西安的陪跑人群中,选择了一位典型的阳光男生,分享他的陪跑故事。

  “陪跑”成为良师益友

  王艺博一年前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微博上发了陪跑信息,汪先生看到后就联系询问,从微信上的陌生人到第一次陪跑,俩人在一起跑步快一年了,渐渐地成了好朋友。

  “我们离的比较近, 最开始接触主要讲怎么跑步,然后怎样坚持跑步,如何保护好身体,时间长了,汪哥像朋友一样给我分享他的工作和生活感悟,就像大哥一样照顾我。”王艺博说:“ 跑步之前,我会带着他做一套完整的拉伸活动,以便充分舒展筋骨,不致于跑着跑着抽筋,因为他经常坐办公室而且运动时间断断续续的,根据他的身体和心理特点特别设计, 跑步途中,调整好呼吸,跟我做,深吸一口,然后慢慢呼出来,像健身教练一样。”

  汪先生说:“年龄大了,工作压力也大,不喜欢健身房的感觉,找个人一起跑步,不仅能聊天排解压力,而且还能更好地拥有健康的身体,渐渐地变成了朋友。”

  他们俩的关系就像是法国的一部电影《触不可及》, 故事讲的是一位迷恋跳伞的富翁因事故造成脖子以下瘫痪,于是高薪聘请一位全职陪护,在诸多应聘者当中,他却出人意料的选择了一位毫无经验并且刚从监狱释放的混混。身边人都不理解,他给出的回答是:他总是忘记我瘫痪的事实,我要的就是这样的人,没有怜悯没有特殊对待没有歧视,关系特别的好,俩人共同语言还挺多的。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 职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