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骑摩托车运送干冰发生爆炸 男子被炸不治身亡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2015-05-26 08:36:42
[摘要]5月25日,仪征市发生一起事故。一名男子骑摩托车运送钢瓶途中发生爆炸,该男子被炸成重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处置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处置 通讯员供图

  5月25日,仪征市发生一起事故。一名男子骑摩托车运送钢瓶途中发生爆炸,该男子被炸成重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该男子摩托车上共携带5个钢瓶,消防人员在对钢瓶喷水冷却时,又一只钢瓶发生爆炸。幸运的是,因现场实施了交通管制,第二次爆炸时并未造成严重损伤。当天下午,仪征市公安局对外发布称,发生爆炸的小钢瓶内装的是干冰,爆炸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通讯员 余祥 现代快报记者 宋体佳

  运输途中钢瓶爆炸

  据了解,事故发生在扬州仪征市沿山河路,多位市民目睹了事发经过。“我开车大概离摩托车有50米远,也没注意到前面有东西,突然前面一阵烟,后来就看见摩托车上炸开了,人躺在地上。”目击者田先生介绍,当天上午9时50分左右,一中年男子骑着摩托车在沿山河路行驶,车上携带了5个小钢瓶。摩托车行驶过程中,车上携带的钢瓶突然发生爆炸,随后就发现骑车男子受伤倒在地上。事故发生后,有人打电话报警,受伤男子被送往当地医院抢救,当地交警、消防等相关部门随即赶往现场处理。

  现代快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受伤的摩托车驾驶员已经被120送往医院抢救,道路两头已经被交警部门实行交通管制,在爆炸现场周围道路拉起警戒线。在道路北边一辆踏板摩托车被炸得面目全非,地面上散落着大量摩托车零件,消防人员正冒险用高压水枪对滚到路牙边的其他钢瓶冷却处理。据了解,爆炸导致停放在路边的3辆电动车不同程度损毁,与事故现场一墙之隔的居民小区也受到影响,该小区二楼一住户家中玻璃被炸毁,墙壁上外墙砖也被炸脱落一块,窗户玻璃全是窟窿。

  救援时又一只钢瓶爆炸

  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现场有两只炸开的钢瓶,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据了解,沿山河路是当地的主干道,爆炸发生后,仍有4个钢瓶滞留在现场,由于钢瓶中所装气体不明,当地交警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就对现场进行了封锁。消防人员也远距离向钢瓶喷水降温,消除隐患。然而,正当相关单位在现场处理时,惊险一幕再次发生,车上一只钢瓶又发生了爆炸。

  “第二次是10分钟左右之后爆炸的,当时听到一声响,看到人趴在地上。”附近小区保安介绍说,第一次爆炸发生后10分钟左右,第二次爆炸发生,但幸运的是,由于当地警方、消防已经提前做好了预防措施,除一名围观者肚皮被炸飞起来的不明物体轻微擦伤外,二次爆炸并未造成太过严重的损害。“不知道什么东西砸到肚子上,就感觉疼痛。”受害者田先生称,事发后,他在现场观看,其肚皮和手臂均在二次爆炸中被擦伤,但情况并不严重。

  钢瓶中装的是干冰,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当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受伤严重,摩托车男子经抢救不幸身亡。据了解,发生爆炸的钢瓶体积较小,每个重约5公斤。由于发生爆炸的钢瓶罐体上没有任何标识,无法对其处置,为防止意外,事发道路被封闭了一个半小时左右,直到当天上午12时20分左右,该道路才恢复通行。下午4点多,仪征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对外发布称,在事故中死亡的中年男子姓刘,今年44岁。事发前,刘某驾驶两轮摩托车携带5个装有干冰的钢瓶,准备送往烧烤店用于冷却扎啤,当车辆行驶至沿山河东路奥林匹克花园小区附近时发生爆炸。

  在仪征公安的通报内容中还附有干冰的爆炸形成条件,其中写道:干冰是固态二氧化碳,极容易挥发,在密封条件下高于-78摄氏度时容易发生爆炸。另外,与水混装时也极容易爆炸。至于这一次爆炸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当地警方称正在进一步调查。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钢瓶 干冰 固态二氧化碳 摩托车零件 摩托车驾驶员 爆炸原因 摩托车上 爆炸现场 突然爆炸 山河路

上一篇:河南鲁山养老院发生特大火灾 已致38死6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