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大学出"新规":删除电脑内的游戏否则就没收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5-06-10 08:23:44
[摘要]学生必须删除个人电脑上的游戏,如果不删,一旦被院方发现,将会被没收电脑,这一做法让小李和其他同学都很难接受。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大二的学生小李(化名)反映说,自己所在的公路学院上周出台了一条新的规定。学生必须删除个人电脑上的游戏,如果不删,一旦被院方发现,将会被没收电脑,这一做法让小李和其他同学都很难接受。这是怎么回事?

   为帮网瘾学生学校出新规 删除电脑游戏否则没收

   通过小李给我们发来的手机截图记者看到,学校辅导员要求同学们在六月的第一周内将个人电脑内的所有电子游戏全部进行卸载清除。而院方将会在六月的第二周进行检查,如果哪位同学没能按要求照做的话,将会被没收其电脑,交还家长。而且一再强调删除的不只是网络游戏,就连普通的小游戏也一并删除。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记者从几名公路学院的学生口中得知,删游戏的规定却有其事。

   记者:前一阵出了个通知说是让把电脑里的游戏全删了?

   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学生:嗯,是。

   记者:为啥呢?

   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学生:就是让你好好学习,别玩游戏,这个就是学校的要求,反正是上面要求的。

   记者:就是辅导员通知的?

   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学生:嗯。

   记者:那你们删了么?

   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学生:这个不好说。

   记者:查不查?

   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学生:这个也不太清楚,可能也就是走个程序。

   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学生:就是说可能会有查宿舍的,如果看到有玩游戏的,就把电脑没收,通知家长来取,不用太认真吧,他查的时候注意一下,他走了你就接着玩就行

   那么究竟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使得院方要用如此方法来管理学生呢?随后记者在办公楼找到了长安大学公路学院的党委副书记雷显锋。他告诉记者,学院不久前确实推出了这样的规定,并且已经通过辅导员通知给了公路学院大一至大三的每个在校生。上一周是告知,接下来他们将进行夜间检查,如果真的发现有学生在夜间玩游戏,他们将没收电脑。不过,学院之所以出台这样的规定也是出于无奈。

   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党委副书记雷显锋:因为根据我们进行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发现有部分学生因为,夜里面玩游戏玩的比较晚,第二天早晨无法到课,所以在期中教学质量座谈会的过程中,学生干部也反映了这个情况,对于部分玩游戏的学生工作也比较难做,所以我们希望对这些行为,玩游戏行为比较严重的学生进行行为纠偏。

  “脑洞大开”校规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网络游戏成瘾 删除 没收 学生的学习 游戏玩 第一新闻 在校大学生 长安大学公路学院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最帅”售票员微博走红 网友赞其神似吴彦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