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降温费6月15日起发 企业若不支付员工可投诉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6-12 06:27:31
[摘要]近日气温逐渐升高,有个好消息告诉大家,自本月15日起,上班有防暑降温费了,而且关中、陕南地区防暑降温费将发放3个月。

  华商报讯(记者 周艳涛)近日气温逐渐升高,有个好消息告诉大家,自本月15日起,上班有防暑降温费了,而且关中、陕南地区防暑降温费将发放3个月。

  据了解,我省自2011年对防暑降温费进行调整,调整后的执行标准为:从事室外作业人员每人每天10元,其他人员每人每天6元。执行范围包括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在岗工作人员,发放时间为每年6月15日至9月15日(陕北地区执行时间为6月15日至8月15日)。防暑降温费是所有职工都应该领取的,在上班期间,均应发放防暑降温费。

  对于高温作业的人,还将发放高温津贴。根据规定,各类企业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应当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高温津贴为每人每天10元,发放时间为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并不包括在最低工资标准范围内。如果劳动者同时符合两个条件,就既可享受防暑降温费,又可领取高温津贴。

  此外,对于不少企业用发放饮料、风油精等防暑用品来替代防暑降温费和高温津贴,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必须要以现金形式来发放。如果企业不按规定支付劳动者防暑降温费、高温津贴,职工可以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

  你必须知道的降温费

  陕西降温费6月15日起发 企业若不支付员工可投诉

  陕西职工福利有标准 今年过年你有啥期待?

  防暑降温费“暧昧”53年 规章制度要与时俱进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防暑 正能量 投诉

上一篇:西安二环违法单立柱广告将整顿 月底前自行拆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